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小學生神秘事件簿之鉛塊書包與鉛筆寶盒

2022年03月21日

【育兒甘苦談】小學生神秘事件簿之鉛塊書包與鉛筆寶盒_img_1

 

【育兒甘苦談】小學生神秘事件簿之鉛塊書包與鉛筆寶盒

 

文/小米嘛

 

傳說中,小學生的書包是一個神祕的黑洞,什麼都能吸進去,而且宇宙無敵霹靂重。

 

在我們家,書包是小孩的所有物,自己背自己拿自己整理,沒事爹娘不太會去理會它們;所以雖然早有耳聞小學生的書包很“精彩”,但基本上媽媽我幾乎不太會去觸碰。直到前幾天無意中拿起鴨鴨的書包,瞬間感受到什麼叫做「驚為天人」!(亂用成語)

 

我的天,這年頭小學生的書包裡面是裝了鉛塊嗎?!實際拿個體重機測量一下,我的天~~居然重達5公斤!小小一個書包有必要這麼重嗎?!

 

禁不住好奇心的驅使,媽媽終於打開那神秘的黑洞書包,試圖找出它的神秘之處.......說也奇怪,除了課本、聯絡簿、鉛筆盒、雨衣和水壺外,似乎也沒什麼特別引人注目的東西啊!那到底為什麼可以如此沉重呢?

 

和友人分享後,友人提到會不會是鉛筆盒的關係?

 

鉛筆盒耶!小小一個鉛筆盒濟得了什麼事?怎麼可能多了一個鉛筆盒會重那麼多?!再怎麼說重的也該是課本才是阿......事實證明是媽媽太天真了,小學生的鉛筆盒根本就是小叮噹的百寶袋啊!

 

朋友分享小孩的鉛筆盒,根本讓人嘆為觀止,據說除了孩子本人以外,連爸媽拿出東西後都沒辦法再塞回去!再拿出咱們家小孩的鉛筆盒,雖說沒像友人家得那麼精采,但也實在讓媽媽驚嘆不已。

 

還記得媽媽我們那個年代,小朋友的鉛筆盒就是比功能比酷炫,什麼兩層三層就算了,可能還有各式機關可以砰砰砰外加彈來跳去;這年頭學校老師多半禁止小朋友帶這些有特異功能(?)的鉛筆盒,但就算是單純的筆袋,小孩們還是可以讓它充滿驚喜(?!還是驚嚇??)呢!

 

你有見過小朋友的鉛筆盒嗎?除了正常人想得到的文具用品、像是鉛筆紅筆藍筆螢光筆彩虹筆還有自動筆、加上長尺短尺可能還有一支三角尺、和不小心被四分五裂組不回原形的橡皮擦外,還會有你想像不到的神祕寶物,例如:老師發下的乖寶寶集點卡、和同學朋友交換來的各式貼紙卡片、學校的圖書證、假日出去玩扭蛋扭到的寶物、還有最讓人費解的橡皮擦屑屑揉成一團神秘小圓球....

 

這些零零總總加起來,沒有半斤也有八兩(疑,好像是一樣的?!),友人甚至說兒子的鉛筆盒足足有一公斤重!有沒有搞錯?不過是個鉛筆盒,裡面是藏了個黑洞嗎?但最神奇的是,如果問起小孩,小孩還會頭頭是道一個一個分析給你聽沒有它不行~~~(攤手)

 

如此說來你看書包怎能不重?!

 

但話又說回來,仔細回想一下,為娘的我小時候書包好像也是比重的,除了該有的課本鉛筆盒外,還有參考書和偷偷去租來的小說跟漫畫,最重要的是那本不隨身攜帶不安心的上鎖日記本,還有永遠沒吃完塞在書包底部的恐怖麵包......

 

好吧~~這樣說起來小孩書包這麼重原來是種遺傳.....(並不是!)

 

#小學生神秘事件簿

#你家小孩書包重不重

#到底書包裡面都裝了什麼

#快告訴我你家小孩鉛筆盒裡到底有什麼神秘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