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我的確診日記】媽媽崩潰記

2022年05月19日

【我的確診日記】媽媽崩潰記_img_1

【我的確診日記】媽媽崩潰記

 

文/小米嘛

 

對一個理應在房間關好關滿隔離好的確診媽媽,最頭痛的事到底是什麼呢?

 

如果讓我選的話,那絕對是線上課程,只有唯一沒有其他!

 

和去年升級時全面停課相較,今年的停課顯得一團混亂,孩子們不是在停課就是在前往停課的路上,不是全校停課、就是班級停課、再不然就是安親班停課...還有好些朋友是剛把孩子送到學校沒多久就接到停課通知,只好又匆匆去把孩子接回。

 

在現在這種身旁到處都是確診者的環境下,停止實體課程的確是相較之下較好的方法,唯一的麻煩是,線上課程真是累死媽媽我...先說,絕對不是每個人都這樣,我聽到很多朋友真的沒那麼誇張,以下純為個人崩潰紀錄....

 

雖說鴨鴨去年已經有線上上課的經驗,但去年畢竟還是幼兒園階段,尚未正式成為小一生;如今成為小一生的孩子天天照表操課,國語數學生活美勞體育英文音樂健康.....一天幾堂課就要連幾次線,下課時間到老師就關會議室、不同老師也是不同會議室,下午安親班甚至還得用不同帳號登入呢!

 

換句話說,像週二整天七堂課,外加安親班,媽媽我一共上線下線上線下線了八次!八次!偏偏當天工作遇到狀況極度忙碌,搞得媽媽我常常電話講到一半、信件發到一半跳起來大喊:『鴨鴨上課了!』然後急匆匆上線,甚至不幸跑錯會議室,上課都過了十分鐘才驚覺老師怎麼沒出現~~~~~

 

為什麼不讓小孩自己處理上線的事呢?因為不同老師不同會議室阿,為娘的自己都會搞混了,何況是小孩?

 

而上課中呢?大概一天要聽到20次以上:「XXX,麥克風請關掉。」、「OOO,老師現在沒有請你說話喔!」「QQQ,上課中請不要傳訊息!」我的天~~~到底老師的耐性是從哪來的?

 

友人問說不是應該有些課沒有同步或是改用看影片的方式嗎?沒有沒有並沒有!咱們家的老師們之認真,每一堂課都是實實在在同步上課,不管是國語數學英文美勞音樂還是體育,體育課要同步跑操場,美勞課甚至還線上做香包呢!

 

學校下完課後下午還有安親班,如果有英文課的安親班同樣要換不同會議室,等英文上完後再回到一般安親班會議室,老師會講解考卷或是上課,小朋友作業寫完後家長再拍照傳給老師檢查完才能下課。

 

搞得媽媽我整天不是在上線下線就是在忙著拍照給老師看,忙得跟鬼一樣還得同時處理工作上一通接一通的電話和如雪片般不斷飛來的信件,有、夠、崩、潰!😭😭

 

再說一次,絕對不是每個人線上上課都是如此,身旁不少朋友線上課程是固定會議室或是全由小孩自行操作,只是剛好我們是如此模式而已,只是如此一來到底要確診者媽媽怎麼可能安心待在房間裡隔離呢!!!

 

話又說回來,不少朋友問到我是不是都只待在房間裡隔離?別傻了,怎麼可能呢!別說以上的線上課程媽媽我一天得跑五六七八次,中午12點一到小孩就開始哀號:「媽媽我餓了!」,吃完午餐要吃水果、吃完水果三點又嚷嚷要吃點心.....喔喔喔喔~~媽媽到底怎麼可能與世隔絕呢?

 

那小孩們都還好嗎?嗯嗯,感謝大家關心,我們家可能住了三個外星人,猴子拔和兩個小孩一切安好,整天活蹦亂跳的~~~看來是不是該送去做一下科學研究,看看到底血液裡有什麼外星人特質?或許還能拯救世界呢是不是!

 

#我的確診日記

#媽媽崩潰記

#然後下週又停課了誰來救救我

#圖文不符之媽媽需要酒精的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