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疫苗成就解鎖

2022年05月30日

【育兒甘苦談】疫苗成就解鎖_img_1

【育兒甘苦談】疫苗成就解鎖

 

文/小米嘛

 

終於,我們也完成了兩個孩子的疫苗施打任務。

 

已經上小學的鴨鴨學校老早就詢問施打意願,雖然明知可能有副作用的疑慮,但考量下我們仍勾選了同意的選項。

 

期間經歷了媽媽確診全家隔離、 全校停課等種種狀況,終於還是在上週四在爸爸的帶領下如期到學校施打了。施打前一天媽媽一度很緊張,因為注意事項上有一條是「確診(含快篩陽性)者三個月內不能施打」,畢竟媽媽不久前剛確診,完全不確定小孩是否有確診過,實在很擔心打了會不會怎麼樣。

 

打針當天原本還要猴子拔詢問現場醫護人員,但現場醫護沒特別說些什麼,也就照樣打了!!打完回到家後繼續線上課程,但不知真的是疫苗反應還是這孩子藉機撒嬌,剛回到家開始上課就嚷頭暈想睡覺,下午開始說手臂痠痛,猶幸體溫一切正常,除了多喝水吃維他命C外,倒也沒特別給些什麼東西。

 

第二天依舊嚷著手臂酸痛,然後一上課就頭暈,連體育課做體操都由依比代勞(?!),然後一下課就和依比追趕跑跳蹦活像一尾活龍~~😑😑

 

到了第三天則似乎壓根忘了自己打過疫苗這件事了。

 

而未滿六歲還不能打莫德納的依比,雖然先前開放了滿五歲可以打BNT,可實在搶手,對忙碌的職場媽媽而言,搶疫苗幾乎是遙不可及的事。沒想到週五鴨鴨同學的媽媽突然在群組說自己有兩個名額可以釋放,詢問有沒有家長有需求?

 

一看到訊息馬上二話不說和這位根本沒說過話的家長聯絡,才知道原來因為她們預約到其他地方的疫苗,所以可以把另一處的預約名額取消後讓給我們。可惜我動作實在太慢,雖然已經在對方取消同時迅速操作,還是晚了別人一步,浪費了同學媽媽的好意.....😭😭

 

沒想到好心的同學媽媽完全不介意,知道我沒搶到,下午時還個通知我另一間診所也有名額,要我快快打電話去問。於是在撥打了N通電話後,終於成功預約到了依比可以今天施打!!

 

一下班就火速衝去學校接小孩,再火速衝到診所。到診所時已經有不少家長帶著小小孩來了,前面一位看起來約莫國小三四年級的大哥哥看起來非常緊張,打針前還滴下淚水.....我問依比:『你會怕怕嗎?』同時戳了下她的手臂肉肉說:『就像這樣戳一下而已。』

 

依比一臉呆萌:「蛤??....會呀!!我會緊張耶~~」孩子你是真的知道什麼是打針嗎?🤣🤣

 

輪到依比時,自己坐在椅子上的五歲小孩很好奇地直盯著護士阿姨看,看著她消毒、打針、放棉花、再黏上膠帶,眉頭不皺一下。倒是打完後說了:「媽媽跟你戳的不一樣,它會戳到肉肉裡面,你戳不到啦!」🤣🤣🤣

 

於是我們終於再度領到了兩張小黃卡!!

 

對於要不要施打疫苗這件事其實我沒有太多猶豫,與其說我不怕副作用,不如說我更怕確診後的症狀會來得更猛烈。不得不說,在媽媽我確診期間內,最最最最最害怕的就是一個不小心傳染給兩個完全沒保護力的孩子,更怕他們會是高燒不退的類型,這樣的溫度對家長來說實在很難冷靜阿!所以無論如何媽媽我只想讓他們愈多一層保護力愈好。

 

當然了,這純屬我的個人意見,每個家長擔心的點不同,對於副作用這塊不是沒有疑慮,只是我只想兩害相權取其輕而已。(輕的定義是我自己覺得的,不代表醫學判斷喔~)

 

要不要施打疫苗不是絕對,畢竟誰也不知道未來的事,只能說,既然我們選擇了這條路,就一起勇敢往前吧!

 

#兩個孩子疫苗成就解鎖

#打疫苗不代表不會確診_只是相較之下轉重症機率降低

#只希望疫情快快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