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放暑假了!

2022年06月30日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放暑假了!_img_1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放暑假了!

 

文/小米嘛

 

登登登登~~各位觀眾,放暑假囉!

 

奇怪,明明覺得才剛把孩兒送去學校不久,怎麼莫名校門又關了呢?一個眨眼,咱們家的小一生居然就這麼結束國小第一年的生活了。

 

這次的暑假依舊沒有替鴨鴨報名夏令營,一來是老樣子的接送問題,二來是前陣子疫情嚴峻,別說夏令營了,連能不能回學校上課都不可知,哪敢隨便報名什麼營隊!於是今年我們依舊投靠了安親班。

 

早上吃早餐時,鴨鴨開心地說:「今天就是結業式了,所以明天暑假就開始了!」

 

一旁的依比照例發出天然呆的疑問:「什麼是暑假?那我也有暑假嗎?」

 

喔沒有,孩子你們都沒有暑假喔!不管學校是不是放假,要上班的爹娘依舊會七早八早把你們抓起來帶去學校和安親班的,你們死心吧!(握拳)

 

說起來鴨鴨小時候有一陣子因為全職的關係,寒暑假可以帶著她們到處上課遊山玩水,但依比上學後媽媽就回到職場,反而從來沒經歷過傳說中從早玩到晚的快樂寒暑假呢!

 

想當初也曾煩惱過要怎麼單打獨鬥和兩小過著火拼(?!)的日子,但如今想來,能今天帶她們去玩音樂、明天跟著去上動物課,心血來潮就跑遠點帶去兒童樂園、累了就乾脆在家掀屋頂的日子還格外懷念呢!自從上班回歸職場後,別說是到處去上課了,連想要安排個小旅遊都得猶豫再三,深怕耽擱了工作或根本沒有特休。

 

前天鴨鴨的聯絡簿上的作業欄位寫了一條:「和爸爸媽媽討論安排暑假計畫」

 

我都還沒說話呢!鴨鴨就開心道:「要去海邊抓魚抓螃蟹、要去兒童樂園和小人國、要.......」

 

等等等等,這些不用暑假也能去阿!重點是暑假去遊樂園人也太多了吧!更何況對雙薪家庭來說,不管是不是暑假都只能假日出遊阿~~

 

話又說回來,不管暑假要去哪、有什麼計劃,暑假都還沒正式開始今晚就因為講話都沒在聽直接惹怒媽媽,到底漫漫長假咱們該何去何從呢?(抱頭)

 

#暑假開始了

#媽媽也想放暑假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