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米嘛碎碎唸】香水

2022年07月14日

【小米嘛碎碎唸】香水_img_1

 

【小米嘛碎碎唸】香水

 

文/小米嘛

 

 

無意間在櫃子裡翻到一瓶香水,打開來一看還剩些許,是我從前最愛的香味。

 

 

開心地在手腕和耳後搽了一些,襯著愉悅的心情出門上班,整天下來圍繞在身邊的盡是舒服的氣味,心曠神怡的。

 

 

香味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我喜歡的氣味不一定別人也會喜歡,同一款香水使用在不同人身上也可能產生不同的氣味。 

 

 

小時最討厭香水味,對於百貨公司一樓的胭脂水粉味總是敬謝不敏,不明白怎麼有人會喜歡把這味道沾染在身上。直到在國外念書時,有一回在同學身上聞道了一股淡淡的香味,頓時驚為天人,馬上詢問了同學使用的香水牌子,才得知該款香水在當時蔚為流行,隨便走在路上都能聞到,但說也奇怪,只有那位同學身上的味道最好聞。

 

 

後來因緣際會尋到了一款合適的香水,淡淡的香味像是剛沐浴過一般,清新怡人,卻不是所謂的大眾品牌。這才發現原來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自己,能找到喜歡又合適的是多幸運的一件事。

 

 

人也是。

 

 

能找到一個舒服、自在、喜歡你然後你也喜歡的人是何其有幸的事。

 

 

有趣的是,搽在身上的香水氣味會因時間溫度而變化,起初的濃郁隨著體溫揮發融合,最終化為個人專屬的味道,淡淡的、若有似無,不仔細聞還可能不會察覺,卻是真實的存在,如同婚姻,沒有最初的激情,卻圍繞著平淡與舒適。

 

 

然後有一天氣味又變了,加入一股化不去的奶香、和一種名為“媽媽”、家的味道。

 

 

沒有最好聞的香水,只有自己覺得最舒服的味道。人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