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天上掉下來的暑假

2022年07月18日

【育兒甘苦談】天上掉下來的暑假_img_1

 

【育兒甘苦談】天上掉下來的暑假

 

文/小米嘛

 

上週五是依比幼兒園期末的最後一天,放學回家後中班結業的小孩開心地宣布:「媽媽,今天是我們中班最後一天,明天就開始放暑假了!所以下星期一不用去學校!」

 

媽媽幸災樂禍潑她冷水:『沒有喔,你還是要去學校~~』

 

五歲小孩不明所以,堅定地述說:「沒有!老師說我們明天開始放暑假了,所以下星期一不用去上學!那我們要去哪裡?」

 

嗯,沒有去哪裡,因為不巧你爹娘沒有暑假,所以你還是得去學校喔!🤣

 

說是這麼說,可惜人算天算不如疫情來亂,就在週六晚上媽媽埋首工作時,突然收到幼兒園傳來的訊息。這可是極為不尋常的事,平時連下班時間後都極少收到學校消息,更何況是假日的深夜時分了!

 

連忙查看訊息,果然收到了停課通知,因為接連兩天有兩個不同班級小朋友確診,學校緊急聯絡停課,適逢暑期班即將開課,只好在深夜時分快速聯絡家長。

 

這下可好,連想去上學都不能去了~~~偏偏這會兒疫情趨緩,又正逢暑假國中小學降低了停課風險,許多原本同意居家工作的公司行號都取消居家供作的措施,就連我們公司也取消原本可以長時間在家的規定,恢復成每週兩天(還好還有兩天!!),但這麼一來要再申請增加天數似乎也變得特立獨行有走特權的疑慮了。

 

忙著安排小孩的去處後,今兒個還是先進公司了。沒想到中午過後沒多久,就再度收到幼兒園傳來的消息,又有孩童確診,所以延長停課時間,變成整週停課了!!

 

我的天啊!!於是這位五歲孩童從原本的沒有暑假硬生生收到了天上掉下來的假期,直接放起九天長假來了!!而且還容不得為娘的說不,有天理嗎這?!!

 

說好的疫情趨緩、說好的解封、說好的雨過天晴呢~~(老天爺表示:誰跟你說好的?!)

 

地方媽媽面對停課訊息只能再度哀嘆,仰天長嘯兼且欲哭無淚阿~~~~

 

#媽媽也好想乾脆自己放暑假阿

#說好的暑期班呢

#圖為天降暑假樂開懷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