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相片的回憶

2022年07月24日

【育兒甘苦談】相片的回憶_img_1

 

【育兒甘苦談】相片的回憶

 

文/小米嘛

 

某天晚上洗完澡後幫依比穿衣服時,無聊媽媽故意逗小孩:『這個小朋友是從哪裡生出來的啊?』

 

五歲小孩一貫的天然呆,指著媽媽天真答道:「從媽媽的肚子裡出來的阿!」

 

壞媽媽很故意:『你確定嗎?你這麼皮耶,真的是媽媽生出來的、不是從爸爸肚子裡生出來的嗎?』

 

還以為娃兒會回答說男生不會生小孩,沒想到天兵孩兒認真道:「不是!真的不是!是從媽媽肚子裡出來的!」

 

『你怎麼知道?你又不記得了。』

 

「我知道我知道,真的!有照片啊!」五歲娃兒急了,匆匆穿上衣服後就衝去客廳,翻箱倒櫃找出了一本相簿,認真地找出“證據”:「你看,媽媽肚子大大的,我就在裡面!」好樣的,居然還懂得翻照片佐證呢!

 

不過這不翻還好,一翻倒勾起了不少回憶,明明才沒過幾年,但不提還真記不起來了呢!

 

鴨鴨小時候是個天使寶寶,雖然出生時鎖骨骨折、出生沒幾天就因為黃疸住院,但出院後好吃好睡,滿月沒多久就睡過夜,除了真的身體不舒服外很少哭鬧,奶喝得好、副食品也吃得好,幾乎不需媽媽來煩惱。

 

於是迸出了第二個娃兒。

 

所謂沒比較沒傷害,和姐姐的天使相較,依比妹妹根本是來磨娘的!

 

新生兒時期醒也哭睡也哭、肚子餓了要哭吃飽了還是要哭,更別提半夜還是要哭個三四五六七八次;喝奶從不定時定量、副食品要吃不吃;不同於姐姐滿月即睡過夜,妹妹足足到一歲八個月還沒睡過夜....更正確來說,到了如今五歲多依舊淺眠不好睡~~

 

如此這般,不勝枚舉,但沒想到日子久了也就忘了~~看著照片,想到的都是可愛與美好,望此嫩嬰只能興嘆一去不復返了。

 

看到依比拿出相本,鴨鴨馬上跟翻了出來,兩個邊看照片邊笑,自己說自己好可愛.....好吧,嫩嬰時期是真的很可愛,可如今嘛~~(攤手)

 

此時不禁慶幸自己很愛幫小孩拍照,果然曾經的斷線都將是日後的美好回憶!

 

眼看時間晚了,兩個小孩仍看得意猶未盡。心不甘情不願地收起相本時,依比哀怨地冒出一句話:「只有這本是我的照片,其他都是姐姐的.....」

 

哈哈哈哈哈,居然還吃醋咧!!沒辦法,生了兩隻後過於忙碌,睡覺都不夠了,哪有時間洗照片!!而且明明就不只一本阿~~看來為了填補孩兒哀怨的心靈,媽媽又要找時間來整理一下相簿了.....

 

 

#會記得相片中的人事物還拿出來佐證也不容易

#天使寶寶與磨娘精寶寶

#果然還是嫩嬰最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