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放電親子遊】機器人夢工廠

2022年12月14日

【放電親子遊】機器人夢工廠_img_1

 

【放電親子遊】機器人夢工廠

 

文/小米嘛

 

不知道是電腦會聽人話、還是所謂的科技來自於人性,不久前我的FB突然開始出現了非常神奇的「機器人觀光工廠」的廣告。這年頭還真的什麼都可以做成觀光工廠呢!

 

但機器人耶!這麼尖端高科技又複雜神秘的東西,想也知道不是我這個單細胞生物的腦袋可以理解的東西啊!身為一個有科學魂卻沒科學腦的媽媽,看到這麼神奇有趣的觀光工廠當然忍不住就手滑點了進去,簡單瀏覽下就默默放入口袋名單,想著哪天有機會一定要來去看看。

 

沒想到機會來的這麼快,才沒隔幾天就迅速和從美國回來的弟弟一家約了來到這看起來很厲害的「祥儀機器人夢工廠」。

 

【放電親子遊】機器人夢工廠_img_2

《一進門就看見這個鋼鐵人》

 

 

一踏進接待處就看到門口矗立著一個大大的鋼鐵人,仔細想想鋼鐵人還真的是高科技機器人,可以飛天遁海上太空,還可以殺敵救人胸口碎大石(並沒有🤣),的確是集大成的高科技機器人無誤。

 

但當然,這座機器人夢工廠介紹的不是鋼鐵人,是各式各樣充斥在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機器零件。

 

買了門票後就在一樓大廳等待定時導覽,原來這邊雖然接散客,可是不是自由參觀,是有專人定時導覽的。在等待導覽時隨意在大廳亂晃,才發現連入口處的酒精消毒器都是機器人呢!有夠可愛~~

 

【放電親子遊】機器人夢工廠_img_3

《連門口的酒精消毒器都是可愛的機器人呢!》

 

【放電親子遊】機器人夢工廠_img_4

《導覽時間和DIY的價格》

 

時間到上了樓,導覽員開始一區一區介紹工廠的沿革、產品、還有應用,老實說看著這些神秘的齒輪、馬達我是有看沒有懂,但看到機器人、機器手臂的應用時突然豁然開朗,想老娘我當年也曾在知名機器手臂大廠工作過好些年,對機械手臂還是有著小小小小的了解(驕傲)~~但為什麼當年公司不曾做過這種觀光工廠呢?哈~

 

【放電親子遊】機器人夢工廠_img_5

《電梯,看起來好像踏進太空梭喔》

 

【放電親子遊】機器人夢工廠_img_6

《一開始當然是介紹工廠沿革》

 

【放電親子遊】機器人夢工廠_img_7

《居然連三太子都有機器人》

 

【放電親子遊】機器人夢工廠_img_8

《導覽姐姐很認真介紹齒輪,媽媽我是有聽沒有懂》

 

【放電親子遊】機器人夢工廠_img_9

《舞龍舞獅原來是機器手臂,看機器手臂跳舞還真有趣》

 

每一區的介紹都好有趣,可惜沒有科學腦的媽媽記不清,結果不管是媽媽還是小孩還是對可以實際玩耍操作的區域印象最深刻。

 

【放電親子遊】機器人夢工廠_img_10

《導覽一結束就沉浸在積木區的父女》

 

導覽才一結束,大人小孩就流連在可以自己組合的科技寶積木區玩了老半天,中午外出用餐回來後才回到操作區,孩子們一個個挑戰遙控車、機器人右鉤拳......等有趣的遊戲,不知不覺竟也耗了大半天。最神奇的是咱們家的理科小依比竟然知道如何控制機器的方向力道後用小球瞄準目標,而且還能順利擊倒目標,媽媽有夠驚訝!

 

【放電親子遊】機器人夢工廠_img_11

《整區都是由科技寶積木蓋出來的》

 

【放電親子遊】機器人夢工廠_img_12

《這是救難型機器人,可以在人力不容易到達的災區進行救難工作》

 

【放電親子遊】機器人夢工廠_img_13

《試試看用遙控器操控小車前進,還真是不容易呢!》

 

【放電親子遊】機器人夢工廠_img_14

《這是控制機器的方向力道,用小球射倒前方的雪人,沒想到依比居然會調整控制呢!實在大出我意料之外》

 

【放電親子遊】機器人夢工廠_img_15

《控制機器人把前方的障礙物擊倒》

 

原本入場時可以順帶購買DIY製作「自走車」,但仔細一看價格實在不便宜,手軟媽咬牙拒絕孩兒企盼的眼神,結果光是工廠就夠小孩玩了,倒也不一定需要再做什麼小玩具了。

 

 

晚上睡覺前依比帶著滿足又留戀的語氣說了:「媽媽,今天去的機器人工廠好好玩喔~~」原來沒有科學腦的媽媽不小心生到一個有科學腦的孩兒了嗎?!好吧~~那為娘的只好期待有一天讓你自己做機器人囉!😏😏😎😎

 

 

#放電親子遊

#祥儀機器人夢工廠

#原來機械手臂也能拿來當舞龍舞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