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聖誕老公公真的有來耶!

2022年12月26日

【育兒甘苦談】聖誕老公公真的有來耶!_img_1

 

【育兒甘苦談】聖誕老公公真的有來耶!

 

文/小米嘛

 

早上六點多,期待聖誕節好久好久的依比就默默爬到我耳邊輕輕問道:「媽媽,我可以去拆禮物了嗎?」

 

眼睛根本睜不開的媽媽朦朧地看了一下時間,我的天,有必要一大清早爬起來拆禮物嗎?!勉力讓小孩撐到七點過後才放出房門,結果這位孩子立刻蹦蹦跳跳衝去姐姐房間大聲嚷嚷:「姐姐,有禮物耶!」姐妹倆立刻陷入歡欣鼓舞的瘋狂狀態,你一言我一語興奮地拆著禮物,搞得想賴床的媽媽也賴不了床了,索性起床看看兩小興奮的樣子。

 

才踏出房門,姐妹倆就開心地報告:「聖誕老公公真的有來耶!還送我們一大箱工具盒喔!!」

 

聖誕老阿母不忘裝傻,好奇地問小孩:『什麼是工具盒?』

 

「就是這個可以貼貼紙做成小吊飾的工具盒阿!」

 

是的,今年兩小的聖誕禮物就是一開始被媽媽我嫌棄到不行但沒想到在小孩界超流行的“咕卡”組合。這盒看起來很夢幻的東西,在媽媽看來就是遲早會變成一堆垃圾又不明所以的物品阿。

 

但因為實在想不到可以送什麼--但聖誕老北老姆甚至差點準備買科學玩具了--最終只好妥協這類據說風靡小女孩界的神秘物(垃)品(圾),還一度因為太晚決定差點來不及到貨~~(攤手)

 

有趣的是,前兩天猴子拔從公司帶回了公司的交換禮物,也就一併放在聖誕樹下。還以為小孩會誤會成他們的,沒想到兩小一看就直接認定:「那是爸爸媽媽的!」然後開始猜起禮物是什麼......

 

鴨鴨說:「我猜是樂高......一定是樂高!」還真了解媽媽~~🤣🤣

 

依比說:「一定是爸爸的禮物!」

 

「也有可能是讓我們兩個一起玩的,像桌遊阿~」

 

最後的最後,賴了半天床終於起來的猴子拔在兩小殷殷期盼的眼神下拆開了這份他自己買的聖誕禮物(如圖)...…..先聲明:這絕對不是我說要買的,老婆我還極力阻止他下單喔!🤣🤣🤣

 

【育兒甘苦談】聖誕老公公真的有來耶!_img_2

拆完禮物、練完鋼琴,一家四口這才準備出門和外公外婆慶生吃大餐去。吃完大餐,兩小被外公外婆帶去游泳--對,這種天氣還是要有玩水呢--爹娘則來到姪女新落成的新家。

 

不過因為太久沒見,當門一打開,小侄孫女喊我:「姑婆」時,一度驚慌失措,脫口而出:『你叫我什麼?!』對,她沒叫錯,我可是貨真價實的姑婆呢~~~~

 

姪女的新家又大又漂亮,可是很難想象在台北市還能有透天屋,雖然是老房子,但重新裝修後實在是又美又舒適,可惜完全忘了要拍照。

 

晚上回到家後,兩小依舊捧著聖誕禮物愛不釋手,一下清點裡頭的物件,一下盤算要做什麼給媽媽。大概因為媽媽裝傻太成功,直到睡前兩小都還開心地說:「聖誕老公公真的有來耶!不然他怎麼會知道要送我們這個~~」

 

好吧好吧,即使在媽媽看來這個禮物太不實用,但、聖誕節嘛!孩子開心就好~~至於不久後會開始出現的物(垃)品(圾),聖誕老阿姆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2022聖誕節

#聖誕老公公真的有來耶

#這樣純粹的相信會到什麼時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