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同樂會

2023年01月18日

【育兒甘苦談】同樂會_img_1

 

【育兒甘苦談】同樂會

 

文/小米嘛

 

學期快結束了,各班級陸續開起了同樂會。

 

鴨鴨的班上是昨天開的,老師說星期二的時間比較長,適合開同樂會開心地玩,小朋友也可以帶零食和玩具去學校和大家分享。這對平時不能帶零食和玩具去學校的鴨鴨來說實在太歡樂了。

 

但可能也因為平時不能帶,一時間想不出來要帶什麼去上學,隨手抓了兩個媽媽看來很莫名的玩具就塞進書包,又去零食櫃翻出好一陣子沒吃的小雞麵說要帶去學校。媽媽沒有管她,同樂會嘛,開心就好。

 

同樂會結束後,回到家果然就開始嘰哩呱啦迫不及待地分享,還說帶去的玩具人氣超高,大家都想來問她可不可以分享。

 

『那老師呢?老師在做什麼?』媽媽很好奇。

 

「老師在旁邊笑著看我們玩阿!我們玩得開心老師就很開心了!」咦?!是這樣的嗎?🤣🤣

 

其實我不記得自己小時候同樂會的事情了,隱約記得小學時學期結束前偶爾會開同樂會,只是次數實在不多,到底吃什麼玩什麼已經壓根沒印象了;話又說回來,所謂的同樂會不就是上班族的尾牙嗎~~吃吃喝喝玩玩樂樂,只不過小孩的同樂會可能一學期開一次,大人們的尾牙一年只有一次而已。

 

今年的尾牙依舊什麼獎都沒抽到.....正確來說日商公司一向沒什麼獎項,前公司是由向供應商要的贊助和日籍主管的捐獻當作獎項,現在的公司則完全是現場狀況看日籍主管願不願意貢獻了。至於傳說中那些五萬十萬上市股票手機平版汽車之類的大獎,根本就是傳說中的傳說。

 

尾牙結束時什麼都沒抽到的媽媽帶回了餐廳提供的兔兔耳朵髮飾回家,兩小大喜若望,說這是媽媽尾牙抽到的大獎.....嗯,下次可以抽個實質上有點幫助的“大獎”嗎?哈哈哈~~🤣🤣

 

 

學期結束年關將至,不管是同樂會還是尾牙,有抽到大獎的還是和同學朋友玩得開心的,先祝大家新年快樂開開心心,大展鴻兔、錢兔似錦!兔年行大運喔~~

 

#同樂會真是孩子們的開心回憶

#但尾牙不一定是大人們的開心回憶

#只好來去買樂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