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家族旅遊之谷關泡溫泉

2023年01月29日

【育兒甘苦談】家族旅遊之谷關泡溫泉_img_1

 

【育兒甘苦談】家族旅遊之谷關泡溫泉

 

文/小米嘛

 

 

年初三,照例是家族旅遊的日子。

 

 

今年因為年假比較長,安排了兩個景點,第一站是久仰其名的谷關溫泉。

 

 

一大早就把兩個孩兒挖起來,速速收行李準備離開住了好幾天的高雄家,依比直嚷著捨不得,問說明天還可以回來嗎?嗯~~下次回來不知道什麼時後了耶....

 

 

運氣很好,跟南下時路況差不多,一路幾乎沒什麼塞車,頂多就是交流道前後車多而已,但畢竟從高雄直衝谷關,還是開了三個多小時;一路上兩小該該叫,吵得婆婆完全無法睡覺。

 

 

午餐在靠近谷關的新社頭嵙山香菇吃飯,竟然是在猴子拔之前每次到台中時心心念念想要採香菇可是一直無緣的百菇園附近!吃完飯後馬上走過去瞧瞧,結果人家用餐的客人滿到外面來,過年期間不開放採香菇啦!猴子拔再次扼腕~🤣

 

 

繼續往谷關前進,雖然天氣很冷,還是要在台電白冷廠停下吃個冰,然後才往我們的目的地出發。

 

【育兒甘苦談】家族旅遊之谷關泡溫泉_img_2

《就算天冷冷還是要吃冰》

 

這次我們住的是谷關的麗池山水,房間不算小,重點是和宜蘭礁溪一樣,房裡就有個大大大大的泡澡池,旁邊還多了個冷水池;沖洗的地方也另成一間,可以分開同時進行。泡澡池有對外窗,雖然今天很冷,但剛剛好空氣可以流通。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們三點到,櫃檯人員卻告訴我們五點才能入房......聽說這附近都是如此,有意前來的朋友可能要留意一下官網的入房資訊。

 

【育兒甘苦談】家族旅遊之谷關泡溫泉_img_3

《房間可以加床,加了床後一家四口睡起來剛剛好~》

 

【育兒甘苦談】家族旅遊之谷關泡溫泉_img_4

《房裡就可以泡湯,大池可以放冷熱水,小池只能放冷水》

 

因為還不能入房,乾脆到附近的吊橋和老街(?)走走,老街不像淡水老街那樣有整排的店家攤販,但人潮不少,路旁還會有泡腳池可以泡腳;但最多人的地方是全家,只有滿滿滿的人潮。

 

【育兒甘苦談】家族旅遊之谷關泡溫泉_img_5

 

【育兒甘苦談】家族旅遊之谷關泡溫泉_img_6

《谷關遇到貓,有夠可愛!》

 

晚餐是飯店餐廳的自助餐,菜色不多但過年這幾天吃了不少,而且年紀大了也吃不了太多,倒也足夠了。

 

 

飯後大伯一家到頂層的大眾池泡澡,感覺還不錯呢!可惜我們沒帶泳衣而且兩小都累了,迅速抓回房間沒多久就直接斷電,爹娘換來可以悠閒泡澡的美好時光。😊😊

 

 

明兒個繼續往北前進,十天年假居然過了大半了呢!

 

 

#谷關溫泉 #麗池山水

#一進到房間媽媽迅速洗澡洗頭去

#天冷冷能夠泡湯真是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