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米嘛碎碎唸】無網人生

2023年02月02日

【小米嘛碎碎唸】無網人生_img_1

 

【小米嘛碎碎唸】無網人生

 

 

文/小米嘛

 

 

在網路宣告用磬後,這幾天正式進入無“網”人生.......嚴格說來倒也不是完全無網,至少在家時還是可以上網,只是惡外出時就成了與世隔絕的外星人了。

 

 

本想趁著手機合約快到期了順便換個約,沒想到去問了才知道神祕的中華電信竟然要約滿前14天續(換)約才不用繳違約金,否則不是購機後要繼續走滿合約、就是直接繳違約金後換新約。想想我的合約就快到期了,實在沒必要多繳那個違約金阿,只好默默鼻子又退出門市了。

 

 

也問了各方友人推薦的吃到飽方案,但不知是該名門市人員看出我沒打算直接續約還是純粹個人服務問題,對我的提問有一搭沒一搭,不管怎麼問都專推某個在我看來沒有特別划算的方案,搞得我都懶得再問下去了。

 

 

幾天的無網生活下來,雖說確有不便,倒也是成功生存下來了。這才想到幾年前智慧型手機還沒那麼便利時,我們過得也是這樣的無網人生,怎麼不過幾年的時間,網路就成了我們生活中不能缺少的東西了呢?

 

 

想當年手機純粹就是用來打電話傳簡訊用,在日本那幾年手機通訊算是前衛的,充其量也只是能勉強上網傳傳訊息和模糊的相片而已,誰能想到如今一台能上網的手機包辦了食衣住行育樂,要什麼想什麼做什麼,只要手機上網點一點一切就完成了。這才發現原來手機裡很多APP都離不開網路,斷了通訊,似乎就斷了一切外在連結。

 

 

走進便利商店想取杯隨取咖啡,卻發現沒有網路無法連線;下一回便學會了在家先開啟好網頁,然後趕在倒數660秒內衝向最近的店面,邊跑還邊擔心會不會前頭排了太多人來不及完成結帳。

 

 

到了百貨公司消費要刷會員條碼,才發現連不了線最後還是只能乖乖報上電話號碼;

 

 

發票載具上不了財政部APP,還好條碼就在桌面還可以直接刷進去;

 

 

平時也沒特別要看健保快易通,偏偏一時興起想查個就醫紀錄也看不到,還好沒要提供疫苗施打紀錄,否則真得把小黃卡隨身攜帶了。

 

 

 

至於通訊用的Line就更不用說了,我找不著人,人家也找不著我,好處卻是不再被手機綁架,反正收不到訊息,也用不著擔心不小心漏了訊,能正大光明的失聯未嘗不是件好事呢。原來無網人生所有看似不便之處,終究也還是有解。

 

 

也因為沒了網路,山窮水盡的重度網路上癮者不得不覬覦起免費WiFi 來,這會兒才發現免費WiFi的重要性~🤣;還好身處便利性極高的台北,原來百貨公司有WiFi 、台北處處有熱點、連便利商店似乎也可以上網呢!雖然速度不快又常會斷線,安全性也有待商榷,但聊勝於無嘛,能一時半會地和世界接軌(?)也是彌足珍貴~~😏😏

 

 

少了網路,也就脫離了現代文明,但誰說不是反璞歸真呢,至少我久違地拾起了書,翻著一頁頁的紙張,也是久違的幸福。

 

 

偶爾的無網人生,倒也是有趣。

 

 

#距離月底只剩一天了

#合約到期前兩星期才能續約實在讓人驚訝不已

 

#只好來張讓人懷念的轉盤電話應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