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放電親子遊】沖繩,我們來啦!

2023年03月21日

【放電親子遊】沖繩,我們來啦!_img_1

 

【放電親子遊】沖繩,我們來啦!

 

 

睽違了三年,國境終於又開放了。原本沒打算這麼早帶孩子出國,沒想到二月初時收到公司的公告,難得的員工旅遊竟然要開辦了。時間地點公司都已經決定好,我們要決定的只有要不要參加而已。

 

 

看了下地點,是多年前想去可是一直沒有成行的沖繩,時間剛好就在我們結婚十週年紀念日前後,雖然只有三天兩夜,但實在是個難得的好機會啊!

 

 

猴子拔看了價格後猶豫許久,三天兩夜著實要價不斐,若是一家四口全跟上了,勢必又是一筆不小的開銷。但仔細想想,若是此次不跟之後再自行找機會去的話,要嘛就是得多請幾天假、要嘛就是用連假時貴到天邊去,再者此次我尚有公司補助,自己去的話可得再多算上我一人了......多方評估下,最終我們還是選擇了一家四口一起“沖“了。

 

 

既然要出國,首要任務當然就是確認護照啦!出國前的護照必須要有半年以上的有效期限,檢查了一下,依比的護照再過不久就要到期了,媽媽的雖然還有九個月,但這次不辦下次就肯定得自行去辦了,索性就一併交由旅行社一起代辦。只是沒想到別說是辦護照的人排到天邊去了,連去拍護照用的相片時都是人滿為患,如果真的有想要出國的朋友真的得提早準備才行。

 

 

護照有了、機票也由公司處理了,要入境日本還有一個重要任務就是登錄Visit Japan Web了。(在這登錄:https://www.vjw.digital.go.jp/main/#/vjwplo001),依照規定需要在入境前6個小時之內完成,完成後入境時就只要出示QR Code 跟確定疫苗檢核通過的藍色標籤就可以了......當然如果你真的很皮不想事先登錄也是可以啦,就是入境時乖乖排隊申辦就是了。但我們是團體行動,總不好因為自己的因素影響大家的行程,所以我們當然早就事先登錄完成了。

 

 

登錄Visit Japan Web其實並不難,只要照著指示做基本上都能順利完成;稍微比較麻煩的是要先上衛福部的網站申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簡單說就是打了幾劑疫苗的證明啦。(這裡可以申請:https://dvc.mohw.gov.tw)申請好了後在Visit Japan Web裡面的「檢疫手續(快速通關)」內上傳證明,不久後就會得到檢核完成的藍色標籤啦!其他還有停留地點等的資訊需要填上,如果是觀光旅遊的話,就填上預計入住的飯店地址跟電話就可以了。看起來並不難,但我倆竟也搞了一個多鐘頭才完成,真的是還好有事先處理阿~~

 

 

這些該做的手續都做好後,接下來當然就是開心期待出遊玩耍啦!因為只去三天,本來媽媽只打算悄悄去悄悄回,沒想和學校老師們說太多,但你想~~~~爹娘自己都很開心興奮了,又怎能要求小孩不開心呢~~~~孩子們老早就昭告天下準備要出國玩啦~~~~而且不只有影響的學校和安親班,連各種才藝班也全部通知完了!很好~~看來媽媽得準備很多伴手禮了~~~~~

 

 

比較辛苦的是,咱們的班機是早去早回的,第一天清晨6點多的班機就要準備出發,換句話說咱們得在半夜三點多就要出門!這可是我們家前所未有的大挑戰.....今兒個晚上八點整就準時把孩兒丟入房間,再三耳提面命要早點睡、等等叫的時候不可以賴床,但直至剛剛九點半媽媽踏入房間為止,還有一個小孩眼睛睜得大大的看著我!我就看等等你起不起得來!(氣)

 

 

然後,對,幾個小時候就要準備出發的媽媽我到現在行李還沒整理完,竟然還在這裡寫這些有的沒的.....明兒個會不會有什麼精采演出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放電親子遊

#首衝_首沖

#大家別羨慕因為我回來後還要正常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