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運動會&鋼琴發表會

2023年05月02日

【育兒甘苦談】運動會&鋼琴發表會_img_1

 

【育兒甘苦談】運動會&鋼琴發表會

 

 

今天是行程滿檔的一天。早上是鴨鴨的運動會,晚上則是姐妹倆的鋼琴發表會。

 

 

一年級的運動會前不久剛好疫情大爆發,當孩子們還在興致勃勃期待運動會到來時,毫無心理準備地就接到了停課通知,期待好久的運動會當然也就取消了。

 

 

今年終於可以如期舉行,二年級的孩子們從下學期剛開學沒多久就開始練習大會舞,這幾天鴨鴨回來都在報告大會舞的練習狀況,今天終於可以一窺究竟了!

 

 

為了今天可以順利參加運動會,媽媽昨天熬夜趕工加班到半夜,今早眼睛差點睜不開。照著平常日的時間吃早餐綁頭髮,今天是紅色包子頭正式登場日,媽媽比平常更努力綁頭髮;又為了這個紅色包子頭不好戴安全帽,特地提早出門走路上學,誰知道媽媽趕得要死,爸爸又在出門前跑去廁所了!(捏拳頭!)

 

 

才決定把依比留給爸爸、先帶鴨鴨衝出門,沒想到下樓後順手拿出手機一看才發現.....原來今天要穿運動長褲!!!喔買尬!!馬上又抓了鴨鴨衝回家換褲子,剛好遇到猴子拔走出門,而距離集合時間只剩不到10分鐘了!都還沒走到巷口媽媽我就已經汗流浹背了~~~😅😅

 

 

到了學校,鴨鴨已經一馬當先衝進教室準備了,教室外的走廊也早就擠滿了家長,才等幾分鐘孩子們就準備集合到操場去了。

 

 

揮別前幾天的陰天,今天天氣超好,操場上的太陽不是蓋的,光是站在孩子們前面拍個照都快受不了了,而孩子們還是乖乖站在大太陽底下聽司令台舉行開始儀式......

 

 

大學校人真的不是普通的多,遜咖爹娘根本卡不到位置拍照,沒想到猴子拔無意間發現二樓走廊似乎有個小縫隙沒被擋住,馬上抓了依比直衝二樓,還好我們找到的角度剛剛好就在鴨鴨他們班跳舞的正前方,居高臨下拍到了期待已久的大會舞!孩子們超認真,有夠可愛!

 

 

舞一跳完又立刻衝下樓找小孩拍照,場上的孩子每個都滿臉通紅,果真是熱極了~~回到班上老師馬上宣佈有準備了冰淇淋,請幾個家長協助幫忙挖、分冰淇淋,立刻獲得孩子們的大聲歡呼。

 

 

跳完大會舞後距離趣味競賽還有一些時間,孩子們吃完冰淇淋後看看影片看看書,時間差不多時就準備往趣味競賽的場地前進了~~還好趣味競賽是在室內舉辦,途中還經過媽媽我三十年前的教室,瞬間所有回憶都湧上了!

 

 

趣味競賽結束後再度回到班上,小朋友們這才可以由家長接回。但今天的重頭戲可還沒結束呢!回到家休息一下後又出門和剛回國的阿公阿嬤吃飯,下午休息一下後晚上還有小小的鋼琴表演。

 

 

五點多,替依比綁了和鴨鴨一樣的包子頭,帶了前幾天買的可愛小禮服就往跳舞教室前進了!今天的跳舞教室不是跳舞發表,是第一次的鋼琴發表呢!發表的孩子們不少,但有許多都是團體班的小小孩,個人班的大概是五個左右,咱們家就佔了兩個~🤣

 

 

替兩小換上心愛的小禮服,整個都正式起來了.....明明只是小小發表而已~本以為鴨鴨會很緊張,沒想到是依比比較緊張,緊張到笑容都不見了,壞心爸媽忍不住一直笑她~🤣🤣🤣

 

 

雖然只是小小的發表會,但兩個孩子表現的都超棒,不枉每天都有乖乖練習了。

 

 

結束後和鴨鴨的鋼琴老師聊了一下,老師們對兩小上課態度和練琴狀況讚不絕口,媽媽都很懷疑老師說的到底是誰家的小孩~😆😆

 

 

一整天下來又是運動會又是鋼琴表演,兩小著實累壞了,回到家吃完飯洗完澡後速速丟上床,明天可還有另一個挑戰呢!

 

 

 

#小學運動會

#鋼琴發表會

#爸爸說有沒有這麼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