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淚水換來的成功

2023年05月12日

【育兒甘苦談】淚水換來的成功_img_1

 

【育兒甘苦談】淚水換來的成功

 

 

昨天鋼琴課下課後沒多久就收到了老師傳來的訊息,訊息大意是因為新教的拜爾有些難度,上課彈了幾次後鴨鴨掉了幾滴眼淚,有些挫敗感,但最後還是努力達到了老師的要求。

 

 

如果對象換成演技派的依比媽媽可能會大笑兩聲不當一回事,但對象卻是老師一向誇獎沉穩的鴨鴨姐姐,這讓媽媽有些驚訝。

 

 

晚上回家後找了個機會狀似不經意地問了鴨鴨:『今天鋼琴課教的是不是很難?』

 

 

警覺心很重的小孩猛回頭:「你怎麼知道!」

 

 

媽媽偷笑,開玩笑,媽媽怎麼不知道!

 

 

「老師跟你說的喔?...該不會也說我哭哭了吧!」語氣顯得有點驚慌失措。

 

 

但媽媽還是裝作第一次聽見的樣子,驚訝地說:『你哭哭囉!為什麼哭哭?』

 

 

八歲的小孩已經有點愛面子了,馬上假裝若無其事:「沒有啦~~就掉兩滴眼淚而已。」

 

 

『是喔,為什麼?是因為老師教得太難,你不會嗎?』

 

 

「......不是,是我自己彈了好幾次,可是都彈不好,所以就哭了。」

 

 

『所以不是因為你不會才哭,是因為你覺得自己沒做好很挫折才哭的嗎?』小孩點頭。

 

 

於是媽媽只問了一句:『那你覺得你有努力了嗎?』

 

 

幾乎是想都不想地肯定:「有!」

 

 

『那就夠了!』媽媽也很肯定,『媽媽說過啦,只要過程中你很努力,很認真去完成,那就是最棒的結果了。來~~抱一個!』

 

 

被我用力抱了一下的鴨鴨有點不好意思,又說了:「可是我最後還是彈過了,哭完以後就過了~~」

 

 

這下換媽媽實行演技派技能了!『哇!掉兩滴眼淚就能過,那也太划算了啊!你知道大部分成功的人都不只流兩滴眼淚而已嗎?成功的人都是用很多很多淚水和汗水換來的耶!』

 

 

「......不只掉兩滴啦......」小小聲不好意思的語氣。

 

 

『三滴?那也很厲害啊!才三滴眼淚換來通過,值得啦!』繼續上演誇飾法。

 

 

「......嗯......大概二十滴啦!哭到鼻涕都出來了,還擤了三次鼻涕......」

 

 

哈哈哈,其實不管幾滴淚水都沒關係,誰的成功背後沒有數不清的淚水及汗水?只要過程中你努力過、認真過、付出過,最終成功時的感覺就是最真實的回報。

 

 

『不管失敗多少次、不管你流幾滴眼淚都沒有關係,爸爸媽媽一直都在這裡。』我收起誇張語氣,肯定地下了結論。

 

 

不知道鴨鴨有沒有聽懂,但媽媽只想告訴你,我的孩子們,人生的道路很長很長,沒有人會永遠成功,也沒有人可以告訴你怎麼樣才是真正的成功;即便是剛拿到金牌的鞍馬王子李智凱,在練習的過程中也絕對付出過數以千計萬計的淚(汗)水。但只要在每一次的挑戰中你們認真過、努力過,用盡全力去完成過,那就夠了。成績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曾經努力過的你。不論遇到多少挫折,失敗多少次,哭過多少回,請記得,爸爸媽媽一直都在。

 

 

#是親子教養又不是親子教養

#只是希望孩子做任何事都不要因為一時的失敗而輕易放棄

#無論如何媽媽一直都在

#媽媽會牽著你們的手_但路要自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