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好想聽相聲

2023年10月16日

【育兒甘苦談】好想聽相聲_img_1

 

【育兒甘苦談】好想聽相聲

 

 

秋天感覺就是個適合來點文青活動的季節。

 

 

不久前和同事 A子聊天時,A子提到想來去聽聽久違的相聲。相聲呢!感覺是已經離我好遠好遠的文青年代了阿,聽得我心癢癢,又想跟著買票又猶豫不決不敢買;但A子不愧是A子,才剛講完就快手快腳地上網查了《 相聲瓦舍  》最近的場次,然後又快手快腳地訂了票還去聽完了!!回來後當然不忘和我開心分享外加大力宣傳,搔得我是心癢難耐,恨不得跟著衝動訂票。

 

 

但媽媽終歸是個理智的生物,在左手拉右手不要衝動訂票下開始認真評估起帶小孩去聽的可能性來,與其說是媽媽自己想去聽,不如說是更想帶孩子去體驗相聲的精妙,只不過中文博大精深,沒有一定的字彙累積還真的不一定聽得懂相聲在說什麼。

 

 

冷靜下來的媽媽於是決定先找找看有沒有經典段子放給小孩聽聽看後再做決定,趁著國慶連假出遊,我們一家四口就在車上聽起相聲來了。本想著小三的鴨鴨都不一定懂,小一天然呆的依比一定更是一頭霧水,沒想到兩小竟然沿路聽著相聲笑得花枝亂顫,也不知是內容好笑而笑、還是聽到人家笑就跟著笑?

 

 

但相聲就是這麼有趣,聽著聽著就會忍不住跟著笑起來,兩個孩子就算聽不懂歷史梗政治梗或其他各種“深奧”的梗,一樣是邊聽邊笑、聽完一段還想再聽下一段,讓媽媽我笑中生信心,回家就認真研究起A子說的今年度<相聲瓦舍>公演的場次時間,決定攜家帶眷闔家光臨。

 

 

可惜的是,就如同前面所說的,相聲實在是一門高深的學問,沒有一定的語言和知識基礎,很容易聽不懂這會兒的段子在說什麼,加上為了搏君一笑,偶爾也難免有些兒童不宜的內容穿插其中,所以購票須知上清楚載明了不適合七歲以下的幼兒觀賞。這下可好,咱們家還有位未滿七歲的“幼兒”,是要媽媽帶姊姊去聽就好、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全家一起衝去看看?

 

 

對於相聲媽媽我本人一點也不陌生,想當年文青少女還挺樂在其中的;厲害的相聲劇本當然功不可沒,那些隱藏在其中的橋段,沒有高深的文學底子和對時事的了解,真的寫不出能夠引起共鳴的腳本,但同樣的腳本由不一樣的人說出來時,又有不一樣的韻味。這些或許真的不是小學生能夠理解的世界,但媽媽還是挺希望藉由這些國粹培養孩子的文學素養,多聽到一些成語、多了解一些歷史背景人物,未嘗不是件好事,若能引起孩兒們對中文奧妙的興趣那就更棒了!

 

 

無巧不巧,鴨鴨今天一回到家就說:「老師今天讓我們聽相聲耶!」原來小三的教材裡也有教相聲呢!看了一下內容,是很淺顯易懂的段子,和真正的台上說書當然不能比,卻是極適合孩子入門的教材。

 

 

所以說,媽媽到底該不該衝動點下手購票呢?有沒有帶小孩去聽過相聲的人可以分享一下心得呢?

 

 

#相聲瓦舍 #包黑子壞壞 

#一家四口所費不貲

#連歌仔戲都學了相聲是不是也該聽一下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