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被遺忘的訂婚紀念日與考前衝刺班

2024年01月06日

【育兒甘苦談】被遺忘的訂婚紀念日與考前衝刺班_img_1

 

【育兒甘苦談】被遺忘的訂婚紀念日與考前衝刺班

 

 

因為身體不舒服,整天下來哪兒也沒去,早上忙完工作後下午就直接窩在床上睡覺打混,直到晚上大姐傳來一張照片才驚覺今天是我們訂婚11週年紀念日!!

 

 

不敢相信我竟然整個忘記!我的大餐跟禮物呢~~~~~(哭)

 

 

幸好好友小路知道我不舒服,中午專程送來了超好吃的雞湯和麵線,稍稍撫慰了哀怨的心靈......

 

 

是說下週就是小學生的期末考了,期中考時被丟去考衝班的小孩,早在安親班公佈期末考考衝班日期時就跟媽媽商量可不可以不要參加?

 

 

這問題可真好!可不可以不要參加呢?媽媽期待自由的內心小劇場當然是:「不可以!」,但孩兒都開口了,總該有個商量的餘地。

 

 

『可是你已經是中年級了,媽媽還有工作,爸爸媽媽可能也沒辦法幫你複習,不去考衝班你有辦法自己複習嗎?』

 

 

「可以!」小孩很肯定。

 

 

媽媽思考了一下,決定忍痛(?)答應:『如果能自己複習那是最好的,因為學習必需靠你自己,要自己找出複習的辦法才能進步。你可以不去考衝班自己在家複習,可是如果這次考試成績不理想,表示你可能還沒找到辦法,下次我們就得靠老師協助你了喔!』

 

 

鴨鴨同意了,於是我們約法三章,這次就讓她試試看自己複習。安親班老師知道後訝異不已,再次和媽媽確認是否真的不參加?也是,這種丟包小孩的大好良機怎麼會有家長錯過呢?!🤣🤣但更讓老師驚訝的是,姐姐沒參加,倒是才一年級的依比居然參加了!

 

 

『她很期待考衝班的麥當勞午餐~』我笑。老師也笑。沒說出口的是她還很期待考衝班複習卷拿100分的話還有50元獎學金呢!😄😄

 

 

不過雖然鴨鴨姐姐沒參加,老師還是很好心的把複習卷和解答讓她帶回家練習,於是今兒個就看到一個小孩埋頭寫複習卷,另一個小孩在媽媽的要求下每課國字寫三遍(才三遍我人真好!)......但、不是啊,既然都要寫,孩子你幹嘛不去考衝班寫一寫呢!(攤手)

 

 

#沒有訂婚紀念日大餐也沒有禮物好傷心

#連考衝班的自由小確幸也沒有更傷心

#希望身體快快好起來

 

#圖為複習卷上的造句_問題是你有乖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