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洗出的相片

2024年03月06日

【育兒甘苦談】洗出的相片_img_1

 

【育兒甘苦談】洗出的相片

 

 

前兩個星期鴨鴨健康課說要帶小時候的照片去學校,興沖沖地翻著櫃子裡的相簿,邊翻邊回味著自己小時候可愛的模樣。

 

 

依比見狀照例又開始不平:「馬~嘛~~~為什麼姐姐有那麼多本相簿,我只有一本~~~」

 

 

為娘的也照例聽而不聞,假裝沒這回事~

 

 

「馬~嘛~~~~~~」小孩兒努力想討個公道。

 

 

猴子拔聞言默默丟了句:「沒辦法啊,你出生後忙你就夠了啊!」哇哈哈哈,選你正解!

 

 

某天趁著小孩睡著後,媽媽終於偷偷翻了下櫃子,一看之下才發現依比所言不虛,姐姐小時相簿多達十來本,而這位呱呱叫的娃兒的相簿還真的只有那天上地下唯一的一本,而且還沒裝滿咧!

 

 

心虛的媽媽不由得笑了出來,仔細想想,鴨鴨小時候有空就會整理手頭的照片順便洗出來方便回味;可真的是自從依比出生後就再沒時間精力做這種事了,即使中間曾有一段育嬰留停的全職媽媽生活,依舊是沒那動力做這種費時費工非力氣的浩大工程。

 

 

這麼一想好像還真對不起孩兒,明明這孩兒黏媽媽黏得緊,照片也最多,但所有的相片都在媽媽的電腦和手機裡頭,孩子連想翻閱的機會都沒有。

 

 

心軟的媽媽終於決定花上一點時間把照片洗出來,順便把上個月去日本的相片做成一本寫真書。沒想到許是換過手機的緣故,努力滑了老半天,手機裡最早的照片居然也是小班以後,最可愛的嬰兒時期早已存檔到電腦硬碟去了~~嗚嗚嗚~~

 

 

但用手機操作畢竟比電腦容易許多,若不趁這時一鼓作氣,下回要再有這動力不知又要到何年何月了。想了想還是決定先從手機裡最早的照片開始選起,試圖抓住一些些嬰兒肥的可愛期。誰知不選還好,一選驚人,一個不小心就是幾百張,實在太恐怖了!!

 

 

不得不說洗照片真的不是普通的工程浩大,首先得要從幾萬張(不誇張,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數以“萬”計)照片中挑選,選出來後還得留意照片是否會被裁切;最重要的是得加上日期時間以免日後根本想不起來......才選個幾百張已經快累死媽媽我了,而這還只是冰山的一小角角角角角呢!

 

 

最厲害的是明明是幾百張照片外加一本寫真,竟然兩三天就完成寄出了!今天收到產品後兩小直驚呼:「好多照片喔!」你們終於知道為娘的平時替你們留下多少回憶了吧!

 

 

而明明這浩大的工程仍尚未完工,但光看著幾大疊的相片躺在那等著收納,媽媽我又累了~~(躺)下次要再洗出來不知又是哪時了吧~~

 

 

--

 

後記

 

 

今天終於上完健康課把相簿帶回來的鴨鴨,回家後就說今天老師翻到一張剪臍帶的相片,同學一直說是血腥畫面。

 

 

媽媽超疑惑:『你又沒有剪臍帶的照片!』

 

 

「有啊!真的有!你忘記囉?」小孩很堅持,邊說還要去翻出來。

 

 

沒想到才一翻開,媽媽只看了0.5秒就脫口而出:『這又不是你,是依比!』

 

 

...........所以孩子你根本帶錯本相簿啊!!你的有十幾本而依比只有那一本這樣也能帶錯,媽媽也是服了~~~

 

 

搞了半天還帶錯,所以媽媽到底在忙什麼咧~~(攤手)

 

 

 

#洗照片洗到手軟

#但看到一張張回憶又有種滿足感

#圖片為依比那天上地下唯一一本還被姐姐帶錯的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