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Biao Biao Liu

我是彪媽 粉專「Kyo先生與Biao小姐的生活日常揭載」

我是彪媽 粉專「Kyo先生與Biao小姐的生活日常揭載」

日期

#Tag

原來,當媽媽是有能力分班的

2021年07月19日
公開
11105

    潛伏在媽媽社團久了, 發現媽媽界看待婚姻, 其實是有能力分班的 依造經驗值分為 「老鳥」、「小鳥」、「菜鳥」時期 . 「菜鳥」時代最呆萌又混亂 還搞不懂婚姻與育兒的界線 生活就是忙著跟嫩嬰大論鬥, 無暇思考,每天都被逼著走 根本不知道生活what happen? . 等漸漸進入「小鳥」時期, 適應了有孩子的生活, 心才慢慢沈澱下來, 於是開始對於婚姻有很多的疑問? 我的愛情呢?尊重呢?自我實現呢? 怎麼一切都變了調? 原來,有了孩子後, 才有辦法拿掉濾鏡後看婚姻, 是拿麼樣的寫實,拿麼樣的欠揍, 是說,彪媽的很多心得分享, 其實都是始自於小鳥時期的惆悵! . 最近在媽媽社團裡面, 已經發現進化到「老鳥」的資深學姊們, 對於婚姻已經看得更加清晰! 她們覺得進入婚姻? 哪裡有什麼浪漫和愛情? 還奢望什麼老公體貼和談心? 會幫妳帶孩子、願意和妳分工、 固定繳回薪水,妳還在嫌棄什麼? 對老鳥來講, 小鳥時期的靠杯根本就是公主病! 噢,能夠一起生活育兒有默契, 這才叫無瑕的愛情完美的婚姻! . 對於老鳥而言, 她們已經進化到體諒、釋懷和看淡!
 不再總是苛責對方,而是選擇放手與包容, 對於小鳥們來說,真的超殘酷的, 原來這就是婚姻之所以能長跑的真相! 不甘願的彪媽老鳥進化中......(掩面大哭) . 而我看資料,小鳥時期的離婚率最高 因為這階段真的會很多膠著和適應調整啊! . #半數離婚者婚齡不到9年 #35到39最多人離婚年齡 #第一波離婚海嘯是子女3到4歲婚齡五到七年間 #第二波離婚海嘯是子女青春期 #資料來自內政部與商周 彪媽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kyobiao

因為你是媽媽了

2019年07月20日
公開
1838

    這個世界,常常跟我們說 「因為你是媽媽了,找一個穩定簡單的工作就好」 「因為你是媽媽了,要省錢,把錢留給小孩」 「因為你是媽媽了,已經嫁出去了,所以一定要體諒老公」 我真的能夠明白, 當了媽媽後有好多的情非得已, 更多的委屈和兩難... 我真的懂,也願意照著做, 但我越想越不對... 因為世界不斷的隱性催化著我們一種觀念, 「包容犧牲」是種義務 「停止成長」是種美德 但我內心的小宇宙一直不斷吶喊 「就算是媽媽!千萬別忘記心中的自我」 「就算是媽媽!也要做自己覺得喜歡的事 」 「就算是媽媽!我的能力也不會因為換了身份而被貶抑」 我跟姐妹們分享的是, 現實是殘酷的沒有錯, 常常好多四面楚歌的危機, 育兒的、婚姻的、婆媳的、工作的、 ㄍ一ㄣ與不ㄍ一ㄣ真的只是選擇之一, 想要衝破那些僵局不一定就是對, 高明的待在舒適圈也沒有不好, 只要你「開心、為自己而活」就好! 只要你「知道自己要什麼」就好! 只要你「知道自己不僅是孩子的媽媽!還是一個自己」就好! #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生存公式 #媽媽內心革命運動 #一起fighting一起快樂 #說很容易做很難 #沒有那麼多可是可是辦不到 #彪媽只知道老公是我的驕傲女兒是我的驕傲 #但我也想成為自己的驕傲 #所以我不能在炫嬰得多放一些自拍照才行 彪媽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pg/kyob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