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肉姨

Hello !Hello !我是Zoe

Hello !Hello !我是Zoe

日期

#Tag

早餐優格食譜參考

2018年05月25日
公開
450

早餐優格食譜參考: 盡量以無糖為主,因為「水果」會帶糖分,無添加的食材,天然為主,無加工最好,不要釀製、烘乾過那類~ 主食 無糖優格 因為加了麥片跟奇亞子會吸水份可能「太乾」可加「無糖優酪乳」「鮮奶」能接受「無糖豆漿」也可以。 大燕麥片 市售有很多種,幾乎都可以買,30~200都有,簡單一點可以買貴格。 奇亞子 又稱鼠尾草籽,很多名稱拉,這個比較偏貴,也是不一定哪裡都有賣,家樂福、較大的全聯會有,大約250公克一包300元稍貴,所以都是跟同事開團找網上合購。 配料 水果 水果其實含糖量很高,所以要吃對水果,以上主食幾乎都是無糖,所以水果有些糖分都是沒關係。 莓果類 草莓、藍莓等等都不錯,最常吃藍莓,新鮮不好買就買冷凍,都不好買就換別種。 香蕉 糖分較高,但可提振精神,早上吃最好。   奇異果 很多酵素,不會過敏的很適合。   火龍果 看季節糖分也較低,富有纖維也適合。   蘋果 可切片、塊或刨絲(個人怕蘋果我不吃)   以上是我個人的偏好,主要是找高纖低糖即可。 堅果類 無糖!無糖!無糖! 目前市售都有無糖的堅果,杏仁、核桃。     水分 即上面說,燕麥,奇亞子會吸水份, 只有優格「可能」會吸乾水份,口感上可調整, 加入同質的無糖優酪乳、鮮奶,大膽一點, 無糖豆漿也是不錯的選擇。   若整體吃起來「太酸」就是用「蜂蜜」替代糖分, 也增加風味。              

香香酥酥不專業餅乾食譜XD

2017年12月05日
公開
412

  「香香酥酥不專業餅乾食譜XD」 低筋麵粉:200公克 糖:60公克(食譜有時會到80~90,覺得有點甜) [糖有分糖粉跟細砂糖,仔細看,糖粉有含玉米粉, 一般家用細砂糖就蔗糖,媽媽不想給小朋友吃太多添加物,就基本的細砂糖即可] 無鹽奶油:100公克 [務必退冰] 全蛋一顆 微量的鹽大概手捏一咪咪~鹹甜鹹甜 作法 糖跟蛋先打勻>無鹽奶油>低筋麵粉 我很隨性,攪拌一起混合,有點黏性,到麵團型。 接著,造型有兩種 1. 把麵團放在鋪平的保鮮膜,上方再蓋上保鮮膜, 桿平約1cm的厚度,放入冰箱30分鐘定型,即可用刀模切,花花、動物, 可以跟小朋友一起切圖形,但是要小心手手安全 2. 依樣麵團用保鮮膜包,但是滾成像壽司捲筒狀,側面即是餅乾的直徑, 大約抓個3~4cm粗,放入冰箱30分鐘定型,冰鎮後,用刀子切成片狀,約1~1.5cm厚 以上造型麵團完成,再一一放到烘培紙上再放在烤盤, 若沒有專業烤箱,家用烤箱就可以烤, 放進餅乾前可先開啟電源讓烤箱保持熱度, 然後再將餅乾放入烤箱,(簡單說不要冷冷的進烤箱烤) 大約10~15分鐘,中間要去看一下爐火, 是否有烤上色,是否燒焦!隨時都要拿出來 判別烤熟,看表皮是否呈現微微焦黃,烤不夠再多時間, 有烤上色,拿出來放到旁邊放涼,冷了就脆脆~ #手工餅乾 #烘培 #餅乾 #美食 #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