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蜜桃

寫寫288-姓名

2017年07月28日
愛寫寫_288/365

#姓名學

這兩周又幫忙辦集保資料,昨天接到中心的小姐打電話來問某同事是否有更名?因為ID列印出來的資料名字不一樣。

讓我想到2011年我有去上過幾堂生肖姓名學的課程,跟大家分享一下。

生肖姓命學主要的說法就是除了搭配本命格五行相生相剋之外,另外再搭配生肖特性來取名。如屬老鼠的喜歡五穀雜糧,最好就取”禾””豆”之類偏旁的字,屬豬的最好不要取到有”日”或”人”字偏旁,因為豬祭祀用最好不要遇到人或者是大太陽。

生肖姓名學參考:http://www.356.com.tw/teaching/?parent_id=1279

中國人對於五行術數的研究是浩瀚博大,雖然姓名只是其中的ㄧ環但牽扯甚多,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好與不好,靈與不靈也都在自己的看法中了。

我們上課的時候問過老師,很多人因為運勢不好去改名字,結果有人好有人壞的原因是甚麼?

老師很簡單的給我們舉例說,其實姓名學是一種”助攻”,好與不好還是端看一個人生下來的本命格,名字只是幫助讓好的更好,壞的不要那麼壞而已。就像進口車和國產車,本體的架構和安全性就不同,姓名就像輪子一樣,把輪子換好一點可以增加速度或增加安全性。(所以天生命好,取甚麼名字都不重要~哈!)

改名之後的運好與不好也要看『有沒有人叫』,因為有的人改名只是改在身分證,但朋友家人還是喊舊名,也生不出效力,運勢的東西就是流動的,一定要有人用才有效。而且所謂的”運”好不好,也是要看妳”期待”的是哪一種運和流年搭配,有的人期待愛情卻遇到孤鸞年,有的人期待財運卻又剛好遇那年財帛宮不順,那也是感受不到的。

如果問我上完課的收穫是甚麼?會不會想要認真去鑽研這個?
答案是不會特別想要再鑽研甚麼,不過對於生命生活的高低起伏多了一些理解和包容。

以老師給的說法是命格生下來就是注定的了,妳想改也改不了,姓是父親給的,這也不能動的,所以名字儘管有好壞,但也差異不大,結婚以後和配偶搭配之後的命又不同,因為可能有互補水火或水火不容的功效,所以有人說旺夫命,剋夫命就是指夫妻搭配之後,命運又是另一回事。

有的人看面相,有的人看紫微,不管看甚麼,命理老師也只能給妳比較好的配對建議,但要怎麼面對命運的安排也是要看個人的決定和造化。

記得韓劇”鬼怪”裡面有一幕講述阿揪西跟一個小孩對談,說為甚麼當初給他考試的正確答案,他卻選擇其他,小孩說,因為他怎麼都算不出那個答案,所以他還是選擇自己算出來的答案,鬼怪說:你是對的,要依照你所想的去作才是你的人生。

奇蹟之門甚麼時候會打開不知道,但作出你的選擇並努力的去執行,人生才不會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