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蜜桃

(寫)緣起緣滅

2018年12月19日
想寫就寫_12/18

2018即將接近尾聲,這一年著實有些艱辛,人生同行的列車上,有人上車有人下車,在這個同行的路上我們是不孤單但也著實心驚,人力無可回天,我們不知道該做甚麼比較好,我們不是當事人但也跟著心酸心疼,哀傷像是催狂魔,漫天捲地的黑暗襲來,讓人說不出甚麼,只有一種喘不過氣的窒息感。

有人說,當你擁有的那一瞬間你就準備失去。到底是擁有好還是不擁有好? 這一切都沒有答案。

昨天K打電話給我,講述著最近工作的狀況,又開始說羨慕我各方面努力周全,又讀書拿學位又小孩長大不用掛心,苦盡甘來,可以安心過晚年,而她單身又即將失業,各方面種種不如意又老之將至。人比人是沒有一個人滿意的,自己對自己的評價總是有許多待改進的方方面面,我只能跟K說,大家都只是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吧,對現在的狀況感恩,對未來抱持著希望,這個不景氣的年頭,我們也就期望平安順遂就好。

我沒說的是,因為擁有的多,將來失去的痛也會更多,為愛承受的苦與樂,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感受。

之前曾討論失去親人的朋友要幾年才能走出這樣的陰霾,其實應該就是一輩子掛心,只是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想起來不會哭,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能夠重新走入人群,對感情重新懷抱希望,在承受過失去的痛之後要怎樣才能重新付出愛的勇氣?

我問西瓜如果我們家誰先失去誰之後會如何?

西瓜總是一派輕鬆的說: 叫你不要想,不用想,人生就是這樣沒有辦法預期的。

緣起緣滅的人生,我們只能接受,接受當下,接受失去,

在拿到天堂移居護照之前,讓自己好好的,不要有遺憾的過這一輩子,

人生你也只活這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