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Evelyn.T

【親子】AM創意劇場 | 屋頂動物園-太陽卡住了!音樂劇

2018年11月07日

前幾天帶小布去看去年想看卻沒時間去看得「屋頂動物園-太陽卡住了」音樂劇 (謝謝Babyhome) ,雖然建議3歲以上孩童觀看,但因為小布堅持要帶妹妹一起去,所以丹尼和我做好了Leticia暴走就退場的準備。

太陽卡住了_181107_0005.jpg

我們觀賞的場地是台北市政府二樓親子劇場,第一次去的人不用緊張找不到場地,由前門進入市政府後搭電扶梯通往二樓,就會看到太陽卡住了的海報,跟著走就到了。

太陽卡住了_181107_0008.jpg 太陽卡住了_181107_0009.jpg

劃好位置,拿到劇情簡介後,就排隊入場嚕。

太陽卡住了_181107_0012.jpg 太陽卡住了_181107_0013.jpg

推車統一放置在入場處右邊。

太陽卡住了_181107_0015.jpg

現場有提供兒童坐墊,不必擔心孩子被擋到視線。

太陽卡住了_181107_0016.jpg 太陽卡住了_181107_0017.jpg

先簡單介紹一下「屋頂動物園-太陽卡住了!」的劇情,故事的主人是個不懂得表達自己的孩子–小米,偶然來到屋頂動物園,遇到了熱情活潑卻怕黑的獅子和青蛙們,在玩樂的過程中不小心弄壞了開關,結果太陽卡住了,於是踏上了讓太陽復原的冒險旅程。

音樂劇一開始,燈光變暗的瞬間Leticia就開始啜泣,當下我和丹尼互看一眼,儘管心裡想著完了,但還是先安撫她,告訴她故事要開始了,沒想到就在場景轉到小米房間後,Leticia立馬安靜了下來,之後甚至跟著拍手晃動,看得比小布還認真。

結合故事、燈光、舞蹈、音樂和笑點,小布一下子就被帶入故事情境中,一下緊張,一下大笑,還不停的偷偷轉過來問我接下來呢?

最好笑的是因為丹尼前陣子加班,看到一半忍不住睡著,結果Leticia生氣,不停的說「爸爸看看、爸爸起來」,硬是把丹尼叫醒一起看XD

中場休息15分鐘,讓大人小孩出來上廁所、喝水、吃點東西,期間還讓大家加Line抽和動物好朋友們拍照的機會。

太陽卡住了_181107_0031.jpg

可惜沒抽中,不然兄妹倆一定很開心。

太陽卡住了_181107_0029.jpg

喜歡「屋頂動物園-太陽卡住了!」音樂的人可以在散場後到外邊購買音樂玩劇盒和其他相關產品。

太陽卡住了_181107_0034.jpg

或許是因為我和丹尼沒有事先告知小布劇情,他看的好認真,夜晚談心時,還說出獅子克服怕黑、幫助朋友、挑戰自己等劇情,甚至說所以自己也要克服吃青菜,讓我覺得「屋頂動物園-太陽卡住了!」不僅僅只是音樂劇,還具有教育意涵,藉由故事讓孩子思考。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官網看更多資訊 http://www.amgroup.com.tw/

P.s AM創意劇場 的「Musical TARU!#恐龍復活了!」音樂劇也好吸引人,一起購票去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