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babygoodday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星媽動畫教室:好的教學引導是什麼樣的呢?

2021年04月12日
公開
81

「星媽動畫教室:好的教學引導是什麼樣的呢?」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95697124716309/permalink/788592695426751/?__cft__[0]=AZUqUCmR2w9gYwKoUnM06G9SyqBazF-xDYzN-UW102N8FW4nvhQJ8Xexthi6-fIHLK2ZEg4XiUGUjRCYvsmjmUxzgHOnkVvcVrHNqFfBfpp0jGvlN0KJL2f63ra22Oup3PgfZUk6_x91iPGVjDj36zde&__tn__=%2CO%2CP-R   常有爸爸媽媽們問我,到底什麼才是好的教學? 我想起有一次上課前,一個小朋友在教室外問宗翰老師一個問題,旁邊有同學不假思索的說,用孟氏定理來解就好了。後來一上課,老師就開始回答,他說我們不要管什麼公式或定理,先從一個大家都會的基本觀念切入就好....接下來的20多分鐘,竟然就從最簡單的小學觀念開始,一步一步,不但解決了小朋友課前的疑問,還繼續延伸,最後帶著大家解出了一題資優班的題目,跟一題科學班的實作題。那一次,不僅好多同學聽得津津有味,連放棄數學很久的星媽我也覺得好過癮。 這幾天我花了點時間把當時老師的教學做成動畫,讓大家了解一場精彩而有啟發性的教學,可以怎樣有系統、有脈絡地帶孩子不用事先記憶繁複的技巧或公式,只憑著基本觀念以及最樸素的推理能力,一下子就把自己的視野,從小學拉到高中科學班的試題。這就是我心目中好的教學,而不是零零散散東一題西一題的難題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