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露薏絲

什麼?兩台車都賣了?

2007年07月21日
今天,學了三年畫的一個學生,本來都是讓爸媽用名車載來上課的學生,居然坐著摩托車來了,我沒有看到是誰載來的,就問他,他說"媽媽啊!"我覺得很奇怪,他媽媽都開車,而且是名車,怎麼可能跑去騎摩托車?但我想有時可能跟我一樣偶而很想騎摩托車也說不定,不過我還是很随口問了"怎麼?她今天想騎車,貪方便,懶得開車?"他說"不是,媽媽的車賣了!"我很驚訝"什麼?不是才剛買?賣了要換更好的?"那個小大人看出了我的疑問,又若無其事的接著說"哪是賣一台而已,兩台都賣了!"我說"什麼?那你們家現在都沒有車,孩子都大了,沒有車不是很不方便?"他說"爸爸又去跟他哥哥借了一台,所以我們現在是開阿伯的車"我想:這個家可能暫時有資金上的問題了。

五點美術課下課了,原本住豪宅,爸爸都忙到沒空來載,都讓我載回家的他,爸爸居然騎著摩托車出現在我們門口要接他回家了(真的連爸爸也騎摩托車了),我有點好奇,爸爸說正好路過,我真有點耽心他們了,會不會連他的豪宅也不保了,不敢讓我知道?這就是做生意的缺點了,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前幾天才聽他說爸爸請朋友去哪個高級餐廳吃飯,他也有跟而已。

不過,後來我想,他們這家人真是勇者,有些人明明沒錢了,還不是要借錢來充排場,他們居然願意從開名車到變成去騎摩托車,尤其在這種這麼熱的天,他的媽媽還願意在下午2:00頂著大太陽,冒著被晒黑的風險,騎著機車載他來上課。我知道他可能快不要上了,因為他說鋼琴課沒上了,像這種藝術類的課程都是家長有多餘的錢才會來上的,但他真的超有畫畫天份的,而且他在畫畫時很快樂。我到時候一定要想一個不傷他們自尊,又能讓他來上課的好辦法。每次遇到有繳不出學費的學生,我都會想到我爸說的"沒錢人,畫什麼畫?快去讀書才有前途!"我絕對不要讓愛畫畫的學生再受到這種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