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露薏絲

哇∼阿英!

2008年05月24日
[left1]又一個二十年不見的同學,加入我們歷行的聚會,好高興喔!上次在「雅+達」久候不到的阿英,終於出現啦!她說她上次記錯日期了,迷糊並不會因歲月的洗禮而改變,這點從我身上就可以得到證明,果然是阿英的風格,她像傻大姐般的笑著,讓我想到曾和她共度的許多時光,她是如此的天真浪漫,楊咪這間餐廳選得有寓意,就叫「時光」。

哇∼阿英!_img_1 坐在「時光」裡,看著眼前的同學,感到歲月的流逝是如此匆匆,就算是每年聚會,還是一年年在過,時光是怎麼也留不住的。楊咪訂了八個人的位置,所以我們有獨立的小房間,這是老闆明智的決定,因為我們實在太吵了。萍怕小孩吵,所以我和咪都不敢帶小孩來,佑太小,不可能帶來。廷加儒,比我們吵十倍,不敢惹惱萍,哪知她這位老姐居然會問咪:「我可以帶我們家威威(萍的姪子)來嗎?」啥米?威威還比光佑小,我們排除萬難才能不帶小孩,她居然要自找麻煩去帶姪子,當然是「不行」!尤其是我忘了今天老公要比賽,不可能幫我去英文班接光廷下課,最後還要勞煩楊咪老公去接呢!然後他還要帶廷和儒去吃午餐,等到我們聚餐結束。我真的很佩服人家的老公為什麼會那麼有耐心?我要敢接這種差事給煌,一定被罵死。



哇∼阿英!_img_2 哇∼阿英!_img_3
這次是為了幫萍和我慶生,所以我們又齊聚一堂了,我和楊咪都搶著和阿英合照,要看到阿英,居然要經過二十年,在看到她的瞬間,當然要留下些許記錄。阿英的外型並沒有什麼變,髮型也和高中時差不多,一定要在我最喜歡的枯木前合照。記得她曾在我的高中的畢業紀念冊上,從第一頁寫到最後一頁,把同學們中間有跳過沒寫的頁數,也全部都寫滿了。老公有一次閒閒沒事,拿來翻閱,他很驚訝的說:「誰呀∼和妳那麼要好,寫那麼多?」我大約了解阿英當時的心情,一種想要留下些什麼的心情。再看看她寫的那些文字,我覺得用「無心的呢喃」來形容最貼切,她當時和現在都是如詩般的人,只不過現在多了兩個孩子,實在有點難以想像她帶孩子的樣子。

哇∼阿英!_img_4時光餐廳的價位非常便宜,連價格都好像是二十年前的價位。我吃了一客網路上推薦的人氣餐點-迷迭香雞排,才190元,還包含副餐咖啡、甜點,便宜到讓人訝異的學生餐廳。最後壽星還可以送小熊,因為我的生日在六月,差太久,只能送一隻熊給萍。算萍知進退,她主動決定要把那隻粉藍熊讓給我,要不,搶也會讓我搶到手,我就是這麼蠻橫、不講理,這點,萍二十年前,就領教過了,哈!哈!

看著這張在時光餐廳外的合照,想到在高中的畢業歡送會上,學弟妹演出的「時間的河」他們把從高中畢業後的人生轉變,用舞台劇演出,中間每經過一個人生轉折,如結婚、生子、變老.當祖母…就會有學妹,舞動著手上的大彩帶,從舞台的左邊跳到右邊,背景音樂是蔡琴低沈的嗓音,唱著:「時間的河,慢慢的流……時間的河,慢慢的流……」所以整場戲看下來,心裡就會覺得好笑,有那麼快嗎?才要高中畢業,就先把我們演到當祖母,太有想像力了吧!現在覺得:時間的河,流得好快……
哇∼阿英!_img_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