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露薏絲

組裝佑的書桌

2017年05月14日
這書桌是我在Messenger上跟光爸打了些字,他才同意買的。平日很少有空聽我講話,幸好我早就在十位前老闆那兒,練就一套能用最精簡文字、充份表達的好本領,可應對這種忙人。

他覺得買這書桌沒必要、占空間又浪費錢,小孩房和書房都有書桌,不上去讀都在二樓讀,才吵要再買書桌,簡直莫名其妙。明年等哥去上大學,哥二樓的書桌給他即可。已經不大的客廳如何再擠一個書桌?但我覺得哥都在二樓讀書,這樣也可省冷氣。全家在二樓作息,一人一區才是王道。
組裝佑的書桌_img_1

我會想再買一個書桌也是因最近佑會叛逆,根源就在他覺得我們都只重視哥,且他上次月考在班上的排名被哥打敗,哥一班四十二人,他第四,弟一班二十七人,他十幾,想來真的挺嚴重的。哥再加一句:「你什麼學校,我什麼學校?」其實是哥哥對弟弟的心急,但適得其反,於是他正在沈淪中。哥讀得愈好,弟就愈廢,數學平考還有二十七題錯二十六題的。公公再加一句:「多跟哥哥看齊!」哎!我的處境艱難!(我當然不能制止公公說什麼,只能天天提醒哥,別再亂講了,我來處理即可。其實弟的小學也競爭,第一和第十,差距並不大,但繼續沈淪可不得了)
組裝佑的書桌_img_2

就在妹妹新家落成的那天,佑很羡慕他的表弟們可參加家裡的購屋大計。我說你超幸運的,我們家在購入時是預售屋,那時簡直一團亂啊!但他說他寧可那時就來了。我想也對,全部家具配好好,他從沒有參與意見過,不如就帶他選個自己的書桌吧!
組裝佑的書桌_img_3 組裝佑的書桌_img_4 組裝佑的書桌_img_5

好不容易終於說服光爸一起帶他去了,看了好幾家,再思考家裡的配置,也不能太貴,光爸買佑的運動鞋一雙三千多元,他二話不說,買!買書桌他覺沒必要,不想花這筆。終於決定這款,比一雙鞋便宜的價錢,和家裡的裝潢也搭,放在角落不顯突兀,又不太占空間(真是考倒我了)。後來決定是放這樣,成果全家人都很滿意。
組裝佑的書桌_img_6 組裝佑的書桌_img_7 組裝佑的書桌_img_8

哥的書桌是餐桌,自從哥在那兒讀書以後,弟本來坐他對面讀,但他總忍不住要去吵哥,或者問哥問題,其實哥是高中後才認真讀書的,佑真的也不習慣有個一直在讀書不陪他玩的哥哥。隨著哥的功課日漸繁重,弟又忍不住的愛吵他,前陣子變成兄弟打架,後來弟就四處流浪作功課了。有時在茶几、有時坐著高腳椅,在咖啡圓桌上寫,他都覺得自己可憐兮兮。
組裝佑的書桌_img_9

雖然這些小角落乍見還蠻舒適的,但不適合用功做功課,感覺就是散漫。
組裝佑的書桌_img_10

我常覺得空間會影響人的心情,弟懶散也許該在他的居家環境上下手,這也就是人家常說的風水。「風水=人體工學」室內設計老師說,此時我又想起這句話。不順的時候就是思考空間重組。
組裝佑的書桌_img_11

換個方式,佑也感受到我們對他的用心。這個書桌他和爸爸組了三個小時,連抽屜都是從一片片木板開始組合起。它買來就是一大盒木板和螺絲釘,超大型的樂高玩具。
組裝佑的書桌_img_12

抽屜拉拉看,很滑順耶∼從把手到支柱,全都各零件一件件DIY
組裝佑的書桌_img_13

好了!完工!從此哥在左邊他在右邊,且他有點面牆的概念,他的作品,心愛的紀念品、歐洲旅遊獨照,全貼上去,宛如他個人的專屬展示區,只是客廳的一個小角落,但完全屬於他。
組裝佑的書桌_img_14

從此專心讀書,不要沒事就去惹哥了,真白目啊!
哥哥也覺這書桌該買,弟弟小五了,程度也有些落後,真的該用功了。
組裝佑的書桌_img_15
改變真的有效,這次期末成績大躍進,自暴自棄的弟弟終於又找回自信。
重新思考居家配置,效果很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