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露薏絲

新生活重整中

2018年10月12日
超久沒寫網誌了,廷重考,佑上國一,8月11日後我就沒去上班到現在了。每天都在調整新生活,天天重整。這天,我做了煎餃,佑和廷都坐公車回來,我們在運河邊開吃。
新生活重整中_img_1

9/30那天,真真正正繳學費完成,決心重考。他很早就報名,卻不見得已說服自己。
新生活重整中_img_2

佑於9月第二週就開始會坐公車回來了。
新生活重整中_img_3

廷於10月初才挑戰成功,他和弟弟不同班車。
新生活重整中_img_4

我天天挑戰不同的點心。
新生活重整中_img_5

廷開始成功坐車回來的第二天,佑帶著籃球去等他。
新生活重整中_img_6

而後,進階版,他會自己走到籃球場來和我們會合,一起打籃球了。
新生活重整中_img_7

九月的某一天假日,我們去了新威森林公園。醫師說,其實他的重點不是在讀書,他早就會了,最好多去山林走走,所以我們逢假日就往山裡跑。
新生活重整中_img_8

那天,居然在新威森林遇到一個穿一中體育褲的學長正在打工,廷很好奇他真的是學長嗎?他就鼓起勇氣去和他打招呼,一中學長表示:「這條是真的我的褲子,不是撿來的喔!」旁邊的工頭一直笑:「是中一南嗎?中一南不是很會讀書嗎?怎會來這裡做工呢?」學長一直呵呵笑。我們說,不想讀書就先來工作也無妨,就像這位學長一樣,有何不可?也許他是有去讀大學,只是先來打工。他是去年畢業的,大廷一屆。剛好他在想他適合讀書嗎?就巧遇一個在工作的學長。(這張相片是佑拍的,他覺得他哥會主動去找人交談的畫面很難得)
新生活重整中_img_9

如果我一直忙上班,就無緣看到平日的夕陽了。某個週二佑去當志工,廷坐公車回來,我在對面等他時,閒閒無事看到的美景。自從十八歲開始工作以來,不管換幾個工作都是無縫接軌,現在可以不用擔待工作上的責任,能全心當主婦,真是太美好了,
新生活重整中_img_10

然後,我就想起我很想再精進,南藝大報名成功,去報到那天,全家人普天同慶。也正好告訴廷:大學何時想讀都不嫌晚,有學位後,想多讀別的系也可。人生很長,學習也可很久遠,不想讀可做別的事,等想讀再讀。有思考總比渾渾噩噩亂讀四年好。
新生活重整中_img_11

10/7第一天開課是在奇美博物館,太開心了。
新生活重整中_img_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