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露薏絲

未錄取之後

2018年12月20日
高醫運動醫學系67人去面談,只錄取2人。大都是運動選手,有競賽成績,
這場是要靠運動成績上,廷都沒有比賽成績,
只有走這行是想幫助國手老爸的熱情,怎麼可能?
高醫慎重的寄來面談成績,還有八十分左右,他很開心,教授喜歡他。
不過若要錄取,還是乾脆考上比較快。
且這是申請他今年有考上的科系,還多了很多分,如果真錄取他會去讀嗎?
他說不會,那就還是學測吧!
目前還沒想好要讀什麼科系,學測能多一點選擇。
卻因此嚇到,兵單來了,沒有學校讀是要當兵的呢!
(那只是兵役調查單,不是要他去當兵,但2020滿20歲就得去)。
最近說他都看得懂了,成績大幅成長中。
原本班上有211人他就211名,班上有216人他就216名,
成績週週寄,重考班有新學生要來加入重考我都知道,真是昏了。
且這重考班是獨占市場,人數這學期一直在增加。
班主任說廷需要幫助,他很願意幫忙,我也只好相信他,
交了72000的結果是每週來一張爛到讓大家忘了他一中畢業的成績單。
把他送去重考班的心情居然和當年送他去唸幼稚園的心情一樣,不是要學到什麼,最主要是要有同儕有朋友。
我們的心情很無奈,卻只能往前進,這筆錢不能省,明知他每天渾渾噩噩。

補習班是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把他從零分教到七八十分的,尤其是數學和理化,
當然是他回神了,真是幸好,好里加在。
這種讀到當機且歸零的病症如果沒有好好掌握自己的身心狀況,很難想像未來。

他的在校成績優異,化學校排前7%,這次特殊選才就是前10%可申請,
但特殊選才的目的是在選無法靠學測成績上的,他學測成績就能上,但他沒申請,
明年不見得考得上,所以先用特殊選才去申請。
雖然他跟教授解釋他重考後變不會讀書了,但沒人相信,
所以他沒錄取只好相信自己還是會讀書的,就真的回去讀書了。
這邏輯哲學到有點難想像,但他就是這樣奇特的人。

最近很多人回來重考了,讀還不到一學期,後悔,回來重考。一個交大應用數學系,一個國防醫,一個中國醫牙醫系,他們都考得比廷好,都是大家稱羡的科系,但還是回來了。廷在重考班的這半年,我也大開眼界,這裡居然聚集全台南最會讀書的人一群在大樓中,至少五百人,就像補習班文宣上說的:「給夢想一個勇氣」

高醫運動醫學系寄來了未錄取通知,他說:「好好好,很好,敢不錄取我,我就直接考上牙醫系吧!」我說:「你又來了,考上什麼科系不是要証明你很會讀書,是看你適不適合。」

…沒空了,去忙了,下回有空再來呱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