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bigHug

HELLO!大家好,我是家有男寶寶的嗎咪,很高興遇見你。

HELLO!大家好,我是家有男寶寶的嗎咪,很高興遇見你。

感謝幼兒教育的老師們

2018年01月08日

上週兒子從幼兒園拿了生日禮物回來,是很適合幼幼班小孩子的黏土,另外又從他的書包裡掏出了獎狀跟一本繪本,原來兒子獲頒閱讀小博士耶,真是令我好驚喜。

周日又參加幼兒園的閱讀活動(講師 台北大學幼兒教育系 林佩蓉),書目是田鼠阿佛,比較進階的主題是提升幼兒深度閱讀能力,主要是由共讀的爸媽多跟幼兒討論書本的內容來引導幼兒思考,問題的層次分為:

1.直接提取-理解:哪一支是阿佛?你怎麼知道的?從哪裡看出來呢?四隻田鼠在忙甚麼?阿佛在忙甚麼?;2.詮釋-理解:你覺得阿佛是一隻怎麼樣的田鼠?;3.批判思考:你喜不喜歡阿佛?為什麼?

詳細內容得再去找找老師的實驗研究著作:收集陽光.顏色.文字。

自己在填鴨教育方式下長大從來不懂思考,應該沒辦法像專業幼教老師一樣提問,但是這次上課給我在共讀的時候有個進一步的方向,跟兒子多聊天討論故事內容、多觀察兒子的發現、多欣賞他的表達,對繪本內容的發現與回饋背後都是成長,而自己也會在其中得到許多啟發。

 #田鼠阿佛  #李奧尼李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