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幸運媽

日期

#Tag

作文-我的母親

2015年05月18日
公開
48

有一個工作,它很辛苦,不但沒有薪水,可能還得工作二十四小時,連特別的節目都沒有放假,那個工作就是-母親。 我很愛我的媽媽,早上,她會用她那溫柔的聲音叫我起床;刷牙洗臉、換好衣服後,她就會到廚房做美味可口的早餐給我吃,下午接我放學後,如果我有不會的功課,她也會耐心的把我教到會為止,晚上,我做惡夢或睡不著時,她會輕輕的拍著我的背哄我入睡,要綁頭髮時,媽媽會把我纏繞在一塊的頭髮柔順的梳開,再幫我綁可愛的辮子,我生病時,媽媽會不眠不休的照顧我……。 媽媽對我很好,假日時,她總會帶我出去玩;我生日時,媽媽也會給我驚喜、送我生日禮物,還會帶我去買美味的蛋糕;聖誕節時,爸爸跟媽媽在半夜時,都會假裝成聖誕老公公,偷偷把禮物放在我的聖誕襪裡;每當我不開心時,媽媽就會聽我訴說心事,並給我建議;我做錯事時,媽媽不會打我或罵我,她會跟我說為甚麼這麼做是不對的,會造成怎樣的後果,她也會教我要怎麼處理這件事;媽媽常跟我說:「考不好沒關係,下次再努力就好了,成績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妳的品格、品性要好,如果品格不好,成績再好都是沒有用的。」 媽媽在照顧我時,總要像八腳章魚一樣,還要使出「分身術」,但她總是不嫌累、不嫌煩,也不會有任何抱怨,所以我要跟她說:「媽媽謝謝您,母親節快樂,我愛您。」 ============================== 導師評語- 家是永遠的避風港,請好好使自己茁壯,將來換妳照顧爸媽,給他們滿滿的愛,如同他們對妳一樣。

作文-畢旅心得

2015年05月11日
公開
73

哇!期待已久的畢旅終於到來了,畢旅的前一天晚上,我還因為太興奮而差點睡不著呢! 第一天的上午,我們去了台南的四草湖紅樹林坐竹筏,那裡非常漂亮,有豐富的生態,是鳥類們的「好住所」,也是攝景迷拍照的好地方,更是讓我們學習生態知識的好機會,接下來我們搭乘了旗津的渡輪,在渡輪上時,我看著波光粼粼的蔚藍大海,原本興奮的心情也因此變得比較平靜一些;傍晚,大家一起堆砌沙雕、一起踏浪、一起打沙灘排球;營火晚會時,大會一起歡呼、一起尖叫、一起唱歌、一起揮舞螢光棒,大家都非常的開心。 其中,令我印象最濚刻的是沙雕比賽,一到了西子灣,大家就像脫韁野馬般,馬上往沙灘衝,我們班堆的圖案是-貓頭鷹,堆沙雕比我原本想像中的困難多了,一開始挖沙,沙子就像調皮的小精靈一樣,一直往我的臉上飛,那時候,臉上就像舖了一層厚厚的沙子粉底一樣;因為沙子太細了,沙雕才剛堆好就又垮掉,還被評審老師以為我們做的是海綿寶寶,而且到最後我們班也沒有得名,這讓我非常沮喪,雖然如此,但大家還是玩得非常開心。 第二天,我們去了高雄的義大遊樂場玩,我覺得最好玩的是「飛越愛情海」和「海盜船」;飛越愛情海是一種會讓人全身溼透的雲霄飛車,它到最後時,會以最快的速度全力俯衝下去,濺起來的水花很大,但因為我穿著雨衣包得緊緊的,所以不致於變成落湯雞,接著,我玩了海盜船,海盜船搖來晃去,我就像水手般,乘風破浪出發了!一開始,海盜船輕輕的搖,到最後,愈搖愈大力,從最高點要盪到最低點時,腳會有一種癢癢的感覺,就好像螞蟻在身上爬一樣呢! 畢旅結束了,我覺得這次畢旅很棒!不但好玩,也讓我增廣見聞,我學會了堆沙雕,也學了一些關於生態的知識,在畢旅的這兩天,我也跟同學們一起做了好多事,畢旅也提醒了我:我們即將就要畢業了,要好好珍惜這些美好的時光,我相信,這次的畢旅,會成為班上快的美好回憶。 -------------------------------- 導師評語-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這也會是老師最棒的回憶。

毛克利冬令營

2015年01月28日
公開
88

Outdoor 訓練營-美國隊長探險隊 第1天:認識好朋友 小英雄報到,讓小孩從認識、熟悉到愛上營隊。從創建支持團隊、心態建立、默契養成、激發團體動力、當小隊長負起責任、在生活中養成感恩……每個人都是學習的主角。 第2天:比電玩還精彩的冒險 以團隊闖關、任務挑戰的活動,讓孩子挑戰智力、體力的綜合大考驗,也養成承擔責任的品格;並在戶外環境、與人互動的情境下,刺激主動學習的意願,掃除專注障礙,鍛鍊學員專注力。 第3天:再見也是一種學習 雖然是最後一天,但活動課程依然進行,小孩的心情其實會默默的複雜起來。讓孩子繼續活動課程之外,也練習告別、練習分離、練習捨棄、練習放手、練習重啟,因為每一次說再見,都是嶄新的開始。 第 1 天 第 2 天 第 3 天 0730 整裝待發 0730 號角響起、破曉出擊 0730 號角響起、破曉出擊 0800 探索培訓基地 0800 活力早餐 0800 活力早餐 0930 破冰遊戲 0930 聞雞起舞、晨間活動 0930 聞雞起舞、晨間活動 1000 1130 【兵團開訓典禮】 儀態訓練 小奇兵報到 創建支持團隊 心態建立 激發團體動力 小隊目標設定 1000 1130 【我的冒險計劃】 高空進階山訓挑戰 安全確保教學 裝備穿戴、檢核 繩索操作教學、演練 挑戰自我限制 -岩壁垂直下降 1000 1130 【記號追蹤挑戰】 科學大冒險 歐普藝術牆 唐吉軻德天上水 格列佛走廊 愛因斯坦實驗室 福爾摩斯光學屋 畢卡索畫像 馬克斯威爾通話器 1200 午餐約會 1200 午餐約會 1200 1400 【野外求生技能】 童軍技能教學、練習 燃燒柴搭設 生火操作、演練 飢腸轆轆-糧草分配 BBQ烤肉大進擊 1400 1600 【冒險探索教育】 高空山訓運動課程 安全確保教學 裝備穿戴、檢核 膽識挑戰 -雙索突擊吊橋 -參索突擊吊橋 1400 1530 【極限挑戰任務】 高衝擊攀岩課程 安全確保教學 攀岩基礎動作訓練 初階攀岩挑戰 進階攀登演練、實作 1600 1700 【酷寒戰士】 勇闖冰風暴 雪屋大戰 零下15度-冰酷溜滑梯 飛馳氣墊雪橇賽 創意雪人造型 1600 1700 【世界大戰】 漆彈冒險任務 叢林隱身術 -戰術偽裝 搶救雷恩大兵 -生存者挑戰賽 1400 1500 【授章結業典禮】 小奇兵結訓 授予榮譽勳章 冒險與挑戰 頒發結業證書 1730 晚餐約會 1730 晚餐約會 1530 整理行李、道別時刻 1830 團隊激勵-小隊時間 1830 愈夜愈Fun-晚會準備 快樂賦歸 1930 2130 英雄聯盟 Hero歡迎晚會 1930 2130 夜光派對 勁爆狂歡夜晚 課程說明:課程皆以分站跑關的方式進行,因此部分課程上課時間會與簡章公佈的時間有所異動,但於活動期間內,學員一定會體驗到每一堂課,若有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作文-我的夢想

2015年01月02日
公開
130

  我的夢想是當一位甜點師傅,因為我自己非常喜歡吃甜點,也想做更多美味的甜點跟大家一起分享……。   高上振是一位非常厲害的韓國烘焙師,他說:「只要給大自然足夠的時間和滿滿的愛,就能在味蕾與健康的平衡中,得到最好的回報」,我也認為做甜點時,不要放添加物,例如:香精、小蘇打粉、防腐劑……,這些添加物對人體是很不好的,其實不加添加物,也能做出美味的甜點喔!   在元旦連假的其中一天,我做了貓掌餅乾,它的做法是:先將奶油放在室溫下軟化,然後加入細紗糖拌勻,再來分次加入蛋白,用電動打蛋器將奶油打發,奶油呈現糊狀後,獎篩過的低筋麵粉倒入奶油糊中,用手揉成麵糰;接下來把麵糰分成兩份,其中一份加入無糖可可粉,揉成可可麵糰,然後就可以開始捏貓掌造型的餅乾了,捏完後要記得放到冷藏冰一小時,冰完後用烤箱以170度烤25分鐘,可愛的貓掌餅乾就出爐囉!這次雖然有點烤焦,但味道還不錯。   人因夢想而偉大,沒有夢想,人生就沒有方向,我一定會努力的學習怎麼做甜點,考上法國巴黎的藍帶學院,朝著我的夢想一步一步的前進,築夢踏實,成為一位頂尖的米其林甜點師傅,讓更多人吃到美味又健康的甜點。

作文-電影心得

2014年12月31日
公開
57

  我覺得哈比人是一部非常好看、而且有教育意義的一部電影。   在戲中,有一個哈比人,他叫比爾博,他擁有一個可以讓他做任何事的「魔戒」。另一個是矮人的國王,叫索林。他跟幾個族人一起住在孤山的一棟城堡中,他有很多的錢。他曾經承諾過要給殺死惡龍的巴德和族人們一些錢,但就在他得到金幣後就成了泡影,因為他一直生活在那些錢給他的虛偽快樂中,也讓他惹來了殺身之禍。這些錢,不僅只有索林想要而已,還有他的堂弟、半獸人的領導人-索倫和精靈們都想要,因此展開了中土世界最大的戰魋--五軍之戰。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幕是:愛隆穿著婦女裝,而且把錢塞滿胸部的那一幕。那一幕讓我知道人性的貪婪,他在大家都在幫忙打擊壞人、保衛家園時,趁火打劫,真是一個不要臉的傢伙!我想他逃跑以後,下場也不會好到哪去吧?!   我認為比爾博很勇敢,能夠抗拒魔戒的權利與金錢的誘惑,而且索林和人類一起對抗半獸人時,比爾博也跟著奮鬥到底,最後他們終於打敗了半獸人,有一句話非常適合比爾博:「就算是小人物,也有可能改變這個世界」,我認為這句話講得很好,人千萬不可以看輕自己,也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更不用在權威面前低頭,因為每個人都可能是可以改變這個也界的。 ===================================================================== 導師評語-- 觀察入微,心得也有獨到的見解!good 若我們平時多為別人著想,這世界就會更美好。

作文-影響我最深的一本書

2014年11月21日
公開
65

  因為我跟媽媽都很喜歡閱讀,所以,我們常去圖書館借書;當然也買了很多書,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愛上小烤箱。   為什麼影響我最深的是這本書呢?因為它讓我覺得自己離甜點師傅的夢想更近了。作者是韓國人,叫做高上振,我覺得他非常厲害,11歲就成為韓國史上最年輕取得專業烘焙證照的第一人;化寫的這本書內容淺顯易懂,材料簡單,而且步驟都說明的很詳細,還附有圖片,讓我覺得做甜點變得非常簡單,比其他的烘焙書更容易上手。 目前為止,我已經做了四種甜點,第一次做的是奶油小圈餅和巧克力碎片餅乾,不過因為步驟有點錯誤,所以差點失敗,讓我有點失望,因為表面有點烤焦,不過幸好味道還是很可口;過了一個星期,我再次嘗試做巧克力磅蛋糕,這次,我照著食譜上的步驟,小心翼翼的做,放進烤箱後,我有點兒緊張,心想:「能成功嗎?」還好這次沒有白費我的苦心,終於做出賣相好又美味的蛋糕。   第三次,我做的是瑪德蓮,瑪德蓮是一種小蛋糕,風味柔和,不論是搭配咖啡或紅茶都很適合,製作的步驟是--先把雞蛋跟砂糖混合均勻,再放入已經刨絲的檸檬皮,之後將篩過的低筋麵粉和泡打粉加入第二步驟,接著再倒入熔化的奶油,再將麵糊倒入模具,最後放入烤箱,以一百八十度烤十五至二十分鐘;噹!烤箱的聲音響起,香噴噴的瑪德蓮就可以出爐囉。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我烤的甜點終於越來越好吃,也得到更多讚美,這讓我覺得更有自信心,也更邁進甜點師傅的夢想。 ================================ 老師評語--「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期許將來夢想成真的妳,別忘了我們這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