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mma

大曄、小熙王子及恩恩公主的王國

大曄、小熙王子及恩恩公主的王國

固執

2013年08月05日
6月份學期快結束前,曄曄拿回一張圍棋夏令營的傳單,看看日期,剛好我們還在澎湖,曄曄說他很想上,所以,馬上就報名。夏令營的時間是四個半天。

上星期六是第一次上課,上完課,曄曄說,都是老師在講課,沒有下圍棋。
星期日,我去接他時,正好看到他在台上,老師是用電腦上圍棋,請小朋友下下看,若有錯誤,再解說。結果,我看到的那一幕就是,曄曄下錯了,老師提示他之後,他還是不知道怎麼下,老師請其他同學來幫忙,只是,也沒人會。老師講了解答,然後問曄曄,你現在知道了嗎?曄曄沒有回答。老師又問了一次,曄曄還是沒回答。老師有點大聲的再問,知道就說知道,不知道也要告訴老師。曄曄才說,不知道。

然後老師就自己操作一次,並且講解了一下。

今天要去上課,我催促他,他卻說,不要去了。
我問他原因,他不講,完完全全不講話。
問他,是老師太兇?...
問他,老師有罵你?...
我說,你沒有理由,不能不去上課。當初是你自己要上課的,傳單上也註明,請考量自身狀況,要能全程上課,以免浪費名額。

附註一下,澎湖的夏令營辦的蠻多元的,而且,很多都是免費。可能是考量離島地區,小朋友沒有太多的娛樂,而且,因為澎湖不大,所以感覺地點都很集中。只是,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報名其他的。像游泳雖然需要學費,但也只需1000元,跟台灣比,真的蠻便宜,只是,一下子就報名額滿了呢。

講了很久,拔拔也加入勸說行列,但是,曄曄說不去,就不去。

我落下狠話,你不去,那你今天下午就只能一直坐在現在坐的椅子上,什麼事都不能做,我還發狠,連冷氣都給他關掉。而且,本來計畫回高雄要繼續上圍棋,反正你也不愛去,那就取消。

曄曄還是說,他不要去今天的圍棋課。

好吧!

就這樣,除了上廁所之外,曄曄都沒離開那張椅子。坐到無聊,他睡著了,我還把他吵醒。他只要一動手玩身邊的東西,就被我拿走。
但過了3小時後,這小子,突然唱起歌來,我在旁邊,真的是又搖頭又覺得好笑。他是真的很樂天還是怎樣呢?
接下來我去煮飯,快煮好時,算算時間也快六點,就聽到他自己在倒數計時,(因為拔拔回家的時間,他才能從椅子上起來),但倒數了好幾次,怎麼拔拔還是沒回來?聽到他唉聲嘆氣,超過六點了勒∼∼唉!
哇!我可以起來了,原來他看到拔拔的車子看到前面的路上了。
等拔拔進來,他就不斷的敘述,他下午的情況,又是睡著,又是DD喝他的飲料,又是腰酸背痛的。
唉唉唉!我真的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

晚上睡覺時,他終於講了一部分真話,原來,他們還是有對奕,而他,一直輸。因為他對奕的對象是有段數的同學,廢話,當然會輸呀。所以,他心裡就覺得不爽,不想去了。
不過,明天是最後一天上課,他好像有點鬆動,覺得要去上課了。大概是坐了一下午,真的真的很無聊。

p.s.最後一天的上課,曄曄還是參加了,而且是沒有半點猶豫的去。看來,罰坐這件事,還是有效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