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恬❤ 緯♂Mam

轉~真相大揭秘 ~ 芽菜, 葡萄, 可樂, 含果粒的假橙汁

2012年08月22日
轉~真相大揭秘 ~ 芽菜, 葡萄, 可樂, 含果粒的假橙汁
真相大揭秘 ~ 芽菜, 葡萄, 可樂, 含果粒的假橙汁

有機會跟慈心義工一同用餐聊天,我這個很愛發問的人,在問答中得到一些真相,一直想找時間把資訊文字化,供養給大家。

● 鮮豔可口的蜜餞
很多女生喜歡吃各種美味芳香的蜜餞,Grace卻從小就很討厭吃蜜餞。這次聽到水果蜜餞的標準製流程後,我會請周遭親朋好友少吃為妙。
選來作蜜餞的水果,通常大都是次級品,為了保持產品色澤美觀一致,水果必需先經過漂白脫色。拿金桔餅來說,就是先將水果漂白再染上人工色素,因為漂白脫色後無味道,所以得再加上香料、人工甘味、糖精,最後再加入防腐劑。經過多層加工,再包成誘人美麗的外包裝袋販售,消費者吃到的幾乎沒有任何水果原味與營養,大都只是各種人工添加物。
另外,市售的蜜餞很容易發現添加過量防腐劑,曾聽某廠商說,自己將朋友送的蜜餞整包釘在木板上,快十年了蜜餞色澤依然鮮驗如初,外頭的釘書針卻早已銹化。
● 便宜好吃的水果
草莓、蓮霧、葡萄、荔枝…都是農藥很多的水果。拿葡萄來說,從播種至收成,各種混合農藥最少就噴了十三次以上。越是蟲愛吃的水果,越也是人們愛吃的水果呀。
● 市售果汁
自從上次在園區外圍看到許多慣行栽種的柳丁、柑橘園,果樹被農藥噴成灰濛濛的一片,心中很是震驚。那慣行柳丁是如何被作成市售的柳丁汁呢? 很多人知道市售柳橙汁大都是人工調出來的,所以有人說要喝內含果粒,才是100%的原汁。
真的是這樣嗎?
目前為了大量生產製造,柳丁汁的製造技術是:大批柳橙先以強鹼或強酸溶去柳橙的表皮、薄膜(已失去自然滋味),加入香精、化學色素等人工添加物調製,最後加入大量水稀釋。心中os...那…噴在果皮外部的農藥呢? 當然還在裡面呀。

● 又白又胖的芽菜
有人發覺,裡仁賣的綠豆芽、黃豆芽等芽菜,不如媽媽在市場買的肥頭大腦,而是瘦瘦的,根部很長。
真相在於市售芽菜在生長過程中,最少會加入四種添加物。目前市售綠豆芽大都使用大型的培養機器生產,因其產量大,必需防霉,便將種子先浸泡漂白水,吸收了漂白水後,種子不易腐爛。為了加速芽菜成長,會再加入成長激素(植物賀爾蒙)。為了讓芽菜長得白胖好看,最常被使用的是農業用殺草劑24-D,能讓植物在短期內莖葉快速成長,根部萎縮。若稀釋為十萬分之一的劑量,正可抑制根部成長,讓營養集中到莖部,輕易達成根短莖肥的目的。最後要收成時,為了市場賣相好看,商人會再加入螢光劑增添光澤。
芽菜這種蠻便宜的東西,竟然就加要入四種對人體有害的化學藥劑。
● 藍色的飲料
慈心展桌上有一瓶藍色的飲料,義工要我們猜猜是什麼東西?
大家猜不到,因為想不出那一種食物會呈現藍色嘛。
慈心義工無意中發現;市售XX小站廣受大眾喜愛的芋香牛奶,經過室溫下靜置幾天,杯中煞似芋頭的紫色飲料,竟還原成藍色!
(學美術的人都知道,紅色+藍色=紫色) 所以,杯中又香又濃的芋香牛奶,除了牛奶是人工奶,芋頭也是色素+人工香料調出來的。
● 可樂是化骨水
想要來杯可樂嗎?
慈心攤位有幾樣瓶罐,調一調、拌一拌馬上就有一瓶「尚蓋青」的可樂喔。
可樂是小蘇打+可樂香料+焦油色素+糖水調製而成。
將死掉的蟑螂放入可樂48小時,蟑螂身體會全被溶化盡,只剩翅膀留著,由此可知可樂猶如化骨水。愛喝可樂的人,除了容易發胖、增加蛀牙外,還易產生骨質酥鬆症。
● 人工鮮味劑
味素易導致口渴、頭痛等MSG症候群。現在很多餐廳標榜絕不使用味精,卻仍然能在很短時間「熬」出很棒的湯頭,這是如何做到的呢?
「熬」湯頭費時、費工、費瓦斯、費材料,現在有種很受餐廳歡迎的奇妙東西—人工鮮味劑,小小一點點,就能創造出味精七倍以上的鮮甜度。
高朋滿座的餐廳裡,廚房忙得那有時間好好熬湯?
人工鮮味劑可讓顧客喝到如同煮熬的鮮美湯頭,而且不必放入大量青菜、蘿蔔、香菇…大骨等天然食材。這些人工鮮味劑中蠔油不含任何蠔,鮮雞精內沒有雞,魚露沒有魚,都只是人工合成的胺基酸。人工鮮味劑的過患在於,內含大量的鈉,人體不易代謝,輕則易口渴,重則易造成人體腎藏的嚴重負擔。
常見的鮮味劑有以下各種口味:香菇精、魚露、柴魚、雞湯塊、牛肉湯塊、烤肉、各種高鮮味精、蠔油、速食麵調味包。鮮味劑也常出現於各種市售醬料、零食點心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