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媽

三姊妹溜滑梯

2006年08月25日
能認識小瑀當鄰居,真是太幸福了,常常有溜滑梯可以滑。我看裴媽就搬來竹北好了,這樣三姊妹才能天天聚會!

 今天真感謝裴媽的提醒,提醒我當詠詠又發出求救的哀嚎時,別馬上有回應,免得這樣養成了詠詠沒事一直哀救兵!應試著讓孩子們自己去解決,我們也可以在旁看看他們如何解決,只要不要有互相推擠傷害的行為發生即可。果然,當詠詠又拿不走小瑀手上的玩具時,依照慣例會往我這看,然後求救,平時我就會上前排解,不是勸詠詠再等等,就是勸小瑀借出手中的玩具。大人的腦中只是不停地在想該如何讓孩子懂得分享,但卻忘了讓孩子學習如何試著自己去解決的課題。這回聽裴媽的建議,我就在一旁假裝沒看見,果然裴裴在旁,看到詠詠哭了就會上前拍拍詠詠不要哭,小瑀看詠詠那麼傷心,也會慢慢把手中的玩具讓出,詠詠看兩個朋友都表示善意,似乎也不再那麼堅持,而小瑀手中的玩具也變得不是那麼重要。三人馬上又能解除心房玩在一起!

 還是裴媽英明,點出了我沒想到且困惑已久的難題!孩子們都能在學習中快樂成長,是我們的期許,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