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媽

適應新生活

2011年01月10日
說是忙碌著新生活沒空寫日記,其實是有點害怕回想美國的一切有點感傷及思念。

回到新竹,生活很快就能夠上手,只差到哪都要拎著艾子,所以現在連個傳統市場都還沒去過。雖然三餐還是自己張羅,但光是靠著婆婆每週的魚肉補給,我只需要在生機飲食店買買簡單的蔬果就讓我輕鬆不少。回到台灣,這樣的便利性早就能夠預期,也能有比較多的時間陪陪孩子,不用再花一堆的時間在費時又費工的家事上。

新竹讓我最感到不便的地方就是書店好少。這幾週,我非常渴望能帶孩子到誠品書店好好隨便翻翻書,那種馬上能夠取得生活資訊的感覺真好。無奈天氣總是遭到不行,要帶著兩個孩子在巷道裡穿梭,還是回家躲雨得好。我則是每晚沈浸在孩子上床後,能夠輕鬆自在地坐在床上好好研究一下壹週刊的美食報導。嗯,菜市場裡的客家湯圓,等天氣好轉,一定要去吃吃!

和在美國一樣,Costco離我們家好近,每次到了Costco就有回到美國的感覺,至少詠詠能夠認得架上的英文商品說明,不再是個文盲。Costco裡也有賣些中文的繪本以及一些著名作家的兒童散文。選了幾本帶回家,下雨天,母女三人坐在沙發上念上好幾篇的故事,感覺好久沒這麼講中文故事了。對於艾子,我更是慚愧,從出生至今,從沒完整地唸過一本中文繪本給她,現在該好好地彌補。至於詠詠,有好多中文故事裡常用的字彙也都不太了解,相信每天看些繪本,一定能夠漸入佳境。

非常感恩的是,回到新竹,有著一群朋友等著我們歸隊。孩子有玩伴,生活精彩不少。艾子參加親子營,每週固定時間一起吃吃喝喝,詠家上週末第一次參與了親子營的家庭日。詠詠平日則是常和以前的兒時玩伴相聚。每天忙碌的親子生活以及適應爸爸晚點回家吃晚餐孩子晚點上床睡覺的模式,我也還在摸索找出自己的ME TIME。

適應新生活_img_1適應新生活_img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