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媽

Leon滿月

2011年09月22日
Leon滿月囉,油飯雞腿咧?不急,我們等弟弟雙滿月時一起發送。滿月當天,詠爸還是在公司訂了一個小蛋糕回家小小慶祝一下。

可惜當天主角本人從頭睡到尾,好像兩個姊姊是壽星。
Leon滿月_img_1

以前到過我們家的人都會發現我們家的獅子布偶或擺飾品超級多。沒錯,這些都是我們的收藏品,每到一個國家或新的地方,我們一定會找尋獅子的蹤跡,我們甚至希望生個獅子座寶寶。弟弟的名字也早在我們都還沒有孩子時就想好了。當年和詠爸到法國旅行,在里昂車站轉車時,我們就說好如果將來我們有個兒子要叫做Leon,這也剛好和獅子座Leo有相通之處。

弟弟比預產期提早報到,日子是他自己挑的,完全在我們的預期之外,意外地讓我們得到了一個獅子座寶寶。於是,我們家的男人都是獅子座。

Leon滿月_img_2Leon滿月_img_3Leon滿月_img_4

永亮是弟弟的中文名字,這也是早就想好的名字。Leon的諧音和亮很像,就叫弟弟鄭永亮吧。阿公說女生的嘴巴要甜一點,所以女生的永要加個言字旁。從字面上來看,三個孩子的名字還是男女有別喔。

詠家三姊弟:詠之,詠艾,永亮

Leon滿月_img_5Leon滿月_img_6Leon滿月_img_7

這星期天,月子阿姨家裡有事請假一天,我們第一次把弟弟帶出門。假日到新家監工溜小孩好像變成了我們每週的例行活動。弟弟第一次出門就是去我們的新家。

一整車的孩子,真『滿』足!
Leon滿月_img_8 Leon滿月_img_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