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媽

睡覺也是種奢侈

2012年03月15日
很難想像學生時代的我,連站著搭公車擠沙丁魚都能打盹。現在呢,如果能夠讓我持續不受干擾,好好睡個兩小時都是種奢侈。

每天晚上被弟弟吵得已經不知道一覺到天亮是甚麼滋味,白天雖然知道寶寶睡覺媽媽也要跟著睡的道理,但就是怎麼也睡不著。這種24小時日夜的煎熬真的比上班還辛苦。

為了紓壓,看看能不能讓自己放鬆點好睡點,有時利用家事阿姨來家裡的時間趕緊出門去做臉按摩一下,常常也是為了趕著接姐姐下課,連舒壓課程後的甜點都沒來得及吃就匆匆離開,半吊子的舒壓也是徒勞無功。孩子生太多就是這樣嗎?每天忙完一個換一個。

弟弟的笑容是強心劑,要不是這傢伙成天笑咪咪的,我早就垮了。昨天,左手沒來由地整隻從手指麻到肩膀,這應該是抱著弟弟煮飯的後果。所以,我們家最近愛上了蒸爐,而且是那種一次可以蒸三道菜都不會混合味道的那種養生蒸爐。真的超級方便又健康。反正我們家的小孩只要任何的菜色配上肉鬆或者淋上蔭油膏就覺得好吃,在這非常時期我也省得"炒"菜。

另外,我最近也很喜歡pc home的24小時送貨服務,真的不誇張,我連米,尿布及一些很確定的日常生活用品都是在網路上買,非常省時。常常晚上11點中訂貨,隔天一早就到貨,有時中午前訂貨,傍晚就到貨了。這對於我們這些必須常常扛著小孩上車下車的主婦來說,真的省很多事。

三子媽也是有開心的時候,尤其看姐弟三人玩在一起有伴,姐姐逗弟弟笑得全身抖動格格笑不停的畫面是我覺得辛苦的價值。要不是孩子的笑容那麼可愛,真的快被這三個小鬼給壓在地上爬不起來了。

媽媽前陣子突然很感性地跟我說:"我現在知道我們家的小女兒也是不簡單。"是啊,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誰不是結婚生子後變得更有韌性,誰又曾經不是家裡那位連米都不會洗的千金小姐。對於生了三個孩子經過三次生產的痛,平時帶孩子這酸那痛的應該不算什麼。

整個冬天總是陰陰的,讓最近的我有點消沉。沒有陽光常讓我感覺快要沒有帶孩子的動力。下午,久違的陽光終於出現,希望明天會更好!



睡覺也是種奢侈_img_1睡覺也是種奢侈_img_2
睡覺也是種奢侈_img_3睡覺也是種奢侈_img_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