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媽

心靈角落

2012年06月04日
家裡靠近山區及水庫,有天然的調節器,使得外頭雖然熾熱高溫,屋內只要打上風扇就可以涼爽.

一早起床的光線會讓我衝動想拿起相機.寧靜清幽的感覺加上孩子睡醒的好心情,有時讓我捨不得送妹妹上學.
心靈角落_img_1


現在的寶亮,已經比較可以讓我坐下喝杯咖啡,只是要隨時提高警覺防止這個小子一不澑煙給我開始爬樓梯.

心靈角落_img_2 心靈角落_img_3


艾子上下通吃,若姐姐回家就有了最高領導原則,所有的遊戲似乎會有了頭緒.姐姐不在家,兩個小的不需要語言,一起在地上亂爬也很開心.艾子自然會變成家裡的另外一隻爬蟲類.

心靈角落_img_4


窗外綠映盎然,蟬叫聲不斷.稍稍遠離市區的繁雜才能讓心靈得到陽光,空氣和水.每周在家一次的瑜珈課後,身體的能量似乎能夠行走得更順暢些.前幾天常去的某家餐廳老闆娘以為弟弟是我的第一個孩子,再看看詠詠才知道我已經是歐巴桑的年紀.慶幸著沒因為三個孩子在我的臉上留下太多歲月的痕跡.還好,我有了三個孩子,養育生命單純的滿足與快樂是永保青春的特效藥.

寧靜的片刻總是特別想念,聽著詠詠母親節唱給我聽的歌,感動著也覺得心中有好多好多的抱歉與不捨.心痛的感覺並不好受. 適度與過度間難以掌握的焦慮更令人不安。家中的第一個孩子一定背負著父母自己都不知道的壓力與挫折.有時眞的會無奈到想抱頭痛哭,自責自己真的無能。一切都是這樣的深刻,有時連罵人都會罵得轟轟烈烈。

也把詠詠送我的這首歌獻給所有為孩子心力交瘁的媽媽們,相信妳們仍是孩子心中的女王。
Boyz 2 Men - A Song For Mama

想聽請按我
有的時候只是一首歌就會讓人徹底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