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水妖

馬勒千人交響曲(台北國家音樂廳)

2017年09月16日
先前就開始先聽音樂找資料預習馬勒的"千人",也認真聽了音樂會前導聆,然後昨天台中中山堂聽了第一場,今天又在國家音樂廳聽了第二場,終於敢講自己稍微算是真正了解了第八號交響曲...

初次接觸時真的很艱難,連我們唸音樂的都這麼覺得,但昨天可以從容地了解整首曲子,也能享受音樂的美,並能在水藍的指揮下聽出龐雜賦格的層次與線條,真的很開心

兩場的座位在不同的區,因此可以聽出的細節或看的門道也不一樣

昨天的在一樓中間,是合唱團幫忙訂的,可是位置很不錯;今天坐得好前面,是第三排最中間,前面沒有人擋住,可以清楚看到舞台

這還是我第一次坐這麼前面,剛入座時還有點不敢相信,感覺是平常大老闆或大咖坐的,哈哈!

這是毛爸訂的,其實我應該不會訂那麼前面,雖然因此反而看不到小毛在哪,但是一開場就能感受到整首曲子無比磅礡的氣勢,超過癮的!!(中山堂真的音響不夠好,差好多...)

聽完後才發現兒童合唱團的部分並不多,不如成人合唱團那麼吃重,但即使如此,合唱團老師卻投入了如此多的時間與心力下去(光暑假就整整九天集訓),真的超用心的!

兩場的演出都很成功,尤其是今天,掌聲如雷,謝幕也很久,相信台上所有參與者都能感受到觀眾的那份心意吧?

孩子們也好開心,在舞台上的眼神閃耀著光彩,今天得到的掌聲,將會是生命裡閃閃發光的回憶吧?

中山堂這場穿黃色,舞台上非常明亮耀眼
54092

54334

彩排時拍的,找找看小毛在哪裡?
54335

54336

21751627_1180196135414001_5902544044007765031_n

往台北的路上,後援會媽媽在車上幫大家化好妝,還有眼線,在車子行進間進行超厲害的(當然有點危險,但得在抵達前完成,不能浪費時間)
54333

國家音樂廳的沒有比較清楚的,但沒關係,媽咪早已深深烙印在腦海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