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水妖

台南地方法院

2017年12月09日
台南地方法院是很久以前記下的口袋名單,行前並沒有特別做功課,所以一去真是超乎期待!



它是由森山松之助所規劃設計,整棟建築宏偉莊嚴,華麗而不失優雅,目前是國家二級古蹟,與總統府、國立台灣博物館並列為日治時期台灣三大經典建築(可惜因為在裡面逛太久,沒把建築外觀全貌拍下,只好在最後偷一張照片讓大家看看)



東側進出門的園頂非常漂亮,門廳也是氣象萬千,精緻華麗,讓我們讚嘆不已!這麼美的建築,之前卻差點因為年代久遠以及法庭太少,差點被拆除呢!還好最後在地方人士奔走下被保存下來,實是萬幸



整個修復工程在去年的八月完工,整體的規畫我覺得做得很好,不管是最近的司法特展,或者關於建築的工法介紹,都非常用心;除此之外,也有模擬法庭可以讓遊客體驗,或者換上律師袍等衣物拍照留念,還蠻好玩的(應該把我的巴洛克假髮帶來的啊~~)



裡面也有拘留所的展示(豆豆念成"狗留所",害我一時出現黑人問號)

我在想,如果還能規劃出一個空間,能設計一些案件讓大家思考或闖關,或許更有趣吧?



很喜歡這樣的空間,是個可以慢慢逛很久的好地方,離開時吃了福記肉圓,跟一般的台南肉圓略有不同,不過也很好吃呢!



2017-12-09台南地方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