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水妖

福井。恐龍博物館

2018年02月17日
接下來要前往福井的恐龍博物館,越往山上開去,沿途的積雪越深,幸好我們的車有加裝雪胎,比較不用擔心



中午在路上吃了八番拉麵,從嚴寒的室外進到店裡,吃一碗熱呼呼的拉麵避避寒真的很幸福哪!



福井的恐龍博物館不僅是世界上前三大恐龍博物館之一,更是國際級的恐龍研究和資訊中心.之所以建在這裡,是因為1982年在福井縣勝山市北谷町的岩層中發現了中生代白堊紀前期(約1億2000萬年前)的鱷魚化石,隨後經過一連串的考古挖掘,陸續發現了肉食、草食等恐龍的牙齒、骨頭、和腳印等化石,斷定在侏羅紀後期到白堊紀後期有許多恐龍棲息在此,於是福井縣成為日本研究恐龍的重要據點



這個點是大學同學佳靜大力推薦的,博物館委託日本建築大師黑川紀章打造,流線的外型就像一顆巨大的恐龍蛋,只不過外頭大雪紛飛,顧不及看外觀趕緊進到裡面比較重要(聽說橢圓造型不僅表達出恐龍蛋的意涵,更是為了配合福井縣冬季下雪的氣候,因為不會積雪的圓滑外觀,可以避免雪的重量壓壞屋頂,由此可想見這裡的冬天是怎樣的光景了)



一踏進博物館就是館內3樓,在這裏可以看到正中央有一條長長的扶手電梯直通地底,在高達40公尺高的巨蛋展覽廳內,能近距離360度觀賞恐龍生活全貌,動線的設計非常棒



我最欣賞的是,館內的燈光打造出宛如遠古時期的天幕,讓人不禁想像一億多年前的地球,廣袤無垠,巨大的生物漫步其中,或悠悠飛過天際,真的好真實啊!



館內還陳列出42具恐龍全身模型,其中有7具是恐龍真骨,非常珍貴



也有兒童體驗室可以遊玩,但最吸引豆豆的,是那隻可以感應聲音的擬真恐龍,製作得非常細緻,每個動作都很生動,對小小孩來說,應該很嚇人吧?豆豆不時對著恐龍嘶吼,恐龍也會跟著互動,非常有趣;而我這個旁觀者,坐在一旁看著這隻恐龍,雖然並不可愛,但說也奇怪倒也有種療癒的感覺?



其實整個恐龍之森的腹地非常廣,除了博物館,也有大型的恐龍遊具,夏天還可以玩水,另外還有挖掘恐龍蛋的體驗活動(最好先預約),只可惜....因為大雪的關係,博物館以外的區域都沒有開放,不然其他季節應該可以在這裡玩上一天吧?



雖然如此,孩子們倒也不失望,因為館外的雪堆超厚,整理後就像雪牆,小毛和豆豆穿梭其中,或用雪球丟擲恐龍博士(歹勢啦!),似乎外面比裡面還好玩呢!

(貪玩的豆豆,耳朵都凍紅了啊~~)

2018-02-17福井。恐龍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