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水妖

白川鄉。合掌村(一)

2018年02月19日
今天要前往的白川鄉合掌村,應該是此行最主要的景點吧?

去年去京都也排了美山的合掌村,雖然規模並不大,但卻夢幻又可愛,很是喜歡

日本有三大合掌聚落,除了美山,岐阜縣的白川合掌村是最大的,另外一個則是大內宿

越近白川,雪國的意象更加深濃,深深覺得"白山"、"白川"之名真的是名符其實啊!

我們去的是白川鄉五座合掌村中最大的萩町.原本是先打算開車上眺望台,好好拍些像以前在耶誕卡上看到的景色,誰知道路封起來,只好折返,真是有點失望呢!(後來聽同事說,其實還有另一條...但已經來不及了啊~~)

停好車,要先經過一段吊橋,才會抵達村落,不過Oh my God!人也太多了吧?吊橋上滿滿滿滿都是人,真的很誇張,因為這裡是強國最喜歡的熱門景點之一啊!

但從吊橋所眺望的山景和奔流而過冷冽的庄川,真的非常美麗,如果沒有喧囂的人聲,真的就是人間仙境吧?

鑑於昨天去兼六園沒有穿上冰爪,以致走在滑冰的路上太危險實在失策,今天大家一到就先把裝備穿好,準備一路玩到底!

只是..某孩剛過吊橋走到町裡不久,就報告說他的一隻冰爪不見了!!毛爸氣呼呼的沿路回去也找不到(人那麼多啊!),大概是掉在某個雪堆裡吧?豆豆就是這樣的天兵啊!(攤手)

走過吊橋進入村內,前方是熱鬧的特產店和餐廳(規模跟美山真的差好多),後方才是他們生活的區域還有民宿

這幾天雖然看到了難得一見的積雪,但一到合掌村,所見景象卻更加驚人!原本冬季就常被豪雪覆蓋的村落,多處幾乎都被雪埋了一半,路邊鏟起的雪比人還高,踏上去鬆鬆軟軟的,但稍不小心整隻腳可能就陷進去了!

屋頂的積雪比起之前在美山看到更加豐厚,也幸虧先人的智慧,把屋頂設計成60度斜角的正三角形(真的好像御飯糰),除了可以抵擋寒風,這角度也使得屋頂可以承載厚重積雪,同時讓過高的積雪自然崩落

仔細留意屋簷,還會看到結冰的冰柱,讓豆豆非常心動,很想拔下來當冰劍~~

散步途中,也會看到村內有許多的消防栓和噴水槍,因為這種從德川幕府、日本江戶中後期保存下來的木造歷史建築,最怕的就是火災啊!所以每年還會定期的舉辦防火訓練

不過比起火災,我想今年的大雪更令居民頭痛吧?不時看到剷雪車,也見到在屋頂作業的住戶,或者,他們早就習以為常了呢?

而我們無法體會他們的辛苦,卻享受了難忘的美景,往裡面走,人跡較少,每個角落都讓我拍了又拍,想把這樣的景象深深留駐在心裡...

2018-02-19白川。合掌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