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水妖

托斯卡

2018年06月17日
今天是小毛合唱團和國台交演出的第二場歌劇:托斯卡,疼愛小毛的小玉阿姨這週回來,特地前往捧場

這齣是我非常熟悉的故事,因為戲劇性十足,極有張力,因此以前有讓學生演歌劇故事時,我一定都會選
P1190505

P1190506

P1190507

P1190508

P1190510

不過台中的國家歌劇院似乎讓小玉阿姨非常不滿意,椅子太硬、樓梯像逃生梯、二樓廁所像機上廁所、兩排之間距離太窄、飲水機太low....讓已經習慣歌劇院的我也有點招架不住啦~~

前天才看完"波希米亞人",原本非常期待,但今天的演出方式稍有不同,歌手們只是站著演出,搭配手勢和表情,沒什麼戲劇性...

雖然也有演唱會形式的音樂劇和歌劇,但難免期待戲劇性極強的托斯卡是以舞台形式演出,畢竟多麼想看到色胚斯卡比亞和托斯卡第二幕的精彩交手啊!至少看到托斯卡拿起牛排刀來刺殺的那段吧?

其實感覺男主角是很想演戲的,在表情和肢體都相當多情動人,也只有他全劇背譜,不知之前是否沒有共識?如果全部都是演唱會形式也就算了,變成只有他的獨角戲,即使他深情看著托斯卡,托斯卡的眼睛仍停留在譜上....不知觀眾是否也有一樣的缺憾?

該不會是不滿意演出酬勞,因此演半套?

演唱是好的,今天的樂團表現也不錯,第二段張力十足,讓人大氣都不敢喘一下,不過對於不那麼熟的觀眾,也許還是少了點什麼來入戲吧?

小毛她們的唱詩班其實只有第一幕一點點,這是我一開始就知道的,但即使是這一點點,她們還是花了許多的時間加練,力求完美;第一幕結束前,斯卡比亞的邪念搭配純節的聖詩,真是非常精彩的反差啊!

第三幕有我最愛的"今夜星光燦爛",男主角這段詠嘆調也沒讓我失望,真是開心!
2018-06-17托斯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