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水妖

葡萄牙Day4--馬爾旺

2018年07月04日
馬爾旺位於葡萄牙東部,我想它之所以不是熱門的旅遊景點,可能是海拔近900公尺高,山路蜿蜒,山勢陡峭,村子也小小的,所以或許對一些旅人來說不值得花這車程來這裡吧?

我們到的時候看到一輛遊覽車,應該是正要離開的,好像是學生,來自西班牙,可見離西班牙有多近了.除此之外,我們在小村中遊走時遊客都很少,靜悄悄的,但這樣其實也很好,沒有那些到處都有的紀念品店和一直入鏡的閒雜人等,拍出來的照片都很好看

我們在Pousada(國營旅館,前身大多是古堡、宮殿和修道院等古蹟)用餐,從窗外望出去,先是看到可愛的紅磚瓦和小煙囪,然後就是一覽無遺的廣袤大地,應該是視野最棒的一餐了吧?用起餐來格外愉快

吃完飯在村中漫步,沒有擁擠的人潮感覺特別舒服,而且其實這裡並不無聊,可以沿著城牆繞著村子走,眺望遠方,西班牙應該就在某個角落吧?還可以爬上堡壘去探險,古堡前還有一座細心維護的美麗花園呢!

本來想爬上堡壘,不過政芝大概倦了,所以我也就在城下走走便罷

已故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薩拉馬戈曾在其遊記中寫道"從馬爾旺看得到整片大地,訪客站在這裡,高踞於馬爾旺城堡的堡壘上,會恭敬地低語道『世界何其遼闊』"

2018-07-04馬爾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