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水妖

葡萄牙Day7--布拉加。仁慈耶穌朝聖所

2018年07月07日
布拉加是葡萄牙宗教色彩最濃厚的地方,今天前往的"仁慈耶穌朝聖所",是我第一次見到這麼特別的教堂

如果從平地來看這教堂,可能只注意到它壯觀的建築,但要了解它的不凡,則要從山腳下往上欣賞,才會驚呼設計者的巧思!之字形的階梯一路伸展到116公尺高的山丘上的教堂,氣勢驚人!

鋸齒般的階梯牆上有著神態各異的雕像,每個平台兩邊都是一個小聖堂(如果是台灣應該兩邊都擠滿小攤販吧?),中間則是有各種象徵的噴泉(例如代表五感的噴泉,水如果是從鼻孔像流鼻水一樣貢貢勞,就代表嗅覺,因此你可以想像代表聽覺的噴泉水從哪裡流出來了~~)

我們停車的點在山丘上,先一路往下去,拍到仁慈耶穌朝聖所與眾不同的全景後,再慢慢爬上來.這時就有點喘了,不過有些虔誠的信徒可是跪著用膝蓋爬上來的啊~~我想我寧可選擇跟著媽祖遶境八天七夜吧?

檢視照片時發現沒把教堂拍好,只好借用網路上的照片
d13fbde850ccd928e6d35108d688e1b5

布拉加老城就在山下,行走時遇到廣場上正在舉行競技啦啦隊比賽,真想停下來看看啊!

自由活動時,我們選擇不再逛街(老實說也差不多啦!),而是找個露天咖啡座坐下來歇歇腳,看看帥哥,這才時遊歐最該做的事啊~~

晚餐在米其林"推薦"餐廳,今晚還有酒,好棒喔!一樣是質樸但份量十足的料理,超飽的!

2018-07-07布拉加。仁慈耶穌朝聖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