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水妖

宜蘭。二結穀倉

2018年07月26日

今天即將再度入住蘭城晶英,大家都好期待喔!不過因為要三點才能check in,所以小玉阿姨先帶我們去二結穀倉走走(舒詠阿姨已經收假了~~)

穀倉位於五結鄉的二結火車站旁,建於日治時期,在二次大戰期間,負責收購蘭陽溪南岸廣大農業區的稻穀,經過碾米工廠的精製後,轉運到台北各地,或經基隆港輸往日本或南洋,是宜蘭境內僅存的一座穀倉,如今是縣定古蹟

展館規劃的很不錯,相當用心,有個房間裡面列出了所有跟米有關的字,可用互動機台選出如"米"+"卑",牆面就會出現組合起來的字和注音,很有教育意義,也可以參考字義解釋.想不到有這麼多字啊!看來我們的生活真的離不開稻米呢!

二樓可以看出原本的屋頂結構,也有農業機具展示,最後面還有高達三層樓的碾米機,非常難得

唯一可惜的是沒有開冷氣,在這樣的溽暑真是很難久待,猜想可能是經費不足只好繜節,也許假日會有開?如果碾米機也能有動態展示應該會更有趣,但應該也卡在沒有錢吧?

我們走出屋外,50元的票可以兌換飲料一杯,坐在外面休息一下.雖然還是有點熱,但至少空氣比較流通.因為就在火車站旁,所以不時可以看到各種火車呼嘯而過,每當平交道的警鈴響起,大家就開始猜這列是什麼車?也蠻好玩的

https://flic.kr/s/aHsmq1133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