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水妖

中秋連假Day1--基隆和平島

2018年09月22日
吃完午餐趕往和平島,參加下午一點的課程

活動由"慢島旅"規劃主辦,主題是"潮 海女物語"

一開始有一段很可愛鄉土的小短劇,介紹了海女的歷史和生活日常,接著介紹海女辛苦下海所撈的石花菜,並教我們如何煮石花菜,做成可口清涼的料理;接下來則是一個好玩的小遊戲,在遊戲中,認識即將要去的潮間帶地形和可能遇到的朋友們,再來,就前往潮間帶探險囉!

潮間帶是管制區,只有經過申請者才能進入,我們穿著防滑鞋和反光背心,在導覽員的帶領下,一一去認識岩石間、海灘上的各種生物和植物,還看到了幾隻黑鳶呢!

我猜孩子們不管最後記得幾隻生物,最開心的就是可以趁機玩水吧?只不過大家腳步都放輕,盡量不打擾這裡原本的主人唷!

欣賞了風景,認識了各種生物,回來洗洗腳,可以吃冰鎮好,加入各式水果的可口石花凍囉!還可以淋上黑糖和百香果汁,口感更豐富呢!只不過豆豆少爺不喜歡,全部塞給爸比,害爸比吃得好撐~~

這堂課是免費體驗,之後參加的就會收費了.其實就算收費,我也覺得是很用心設計的課程,年輕的講師們很熱誠,解說也很詳細,真的是收穫很多呢!期許這樣對環境友善的課程能在下一代也播下小小的種子,讓地球更美好

上完課,球球和仔仔早已全副武裝準備去玩水了!毛豆可能因為之前有先去象鼻岩,有點累了,因此我們就只有在旁邊看看風景,欣賞夕陽和吃冰了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好好品味和平島的美~~

2018-09-22基隆和平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