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水妖

雲林。五年千歲公園

2018年09月29日
最近無意間看到一個很妙的景點,剛好位於雲林縣的褒忠鄉,就把它排入這次的行程了!

這個景點叫五年千歲公園,位於鎮安宮旁,初創於民國60年,是一處頗有歷史的公園,其間又歷經改造,加上了高山大石的庭園景觀,還有多尊神像、大型龍船等的造景,成了全台面積最大的寺廟主題公園

(至於五年千歲的由來,查了一下是這麼說的:鎮安宮供奉的王爺相當特殊,稱為『五年王爺』,實際上供奉有十二位王爺,但因為逢五年才舉行一次大的祭典,故稱「五年千歲」)

原本路上想先吃午餐再來參觀的,不過這裡可能比較鄉下,找不到什麼吃的,所以就在廟旁的小攤買點大腸包小腸、豬血糕之類的充飢了,再拿出在千巧谷買的乳酪蛋糕當點心~~

接下來就要挑戰這個主題公園了!導覽說大約需要一個到一個半小時走完,不過怎麼看園區也就這麼大,真的需要花上這些時間嗎?

實際走了之後才知道奧妙,設計者花了許多心思,在裡面放入70幾個景點,而且一定得跟著它標示的動線,才有辦法走出公園,比方說,你明明看到恐龍(沒錯!五年千歲公園有恐龍!)就在旁邊,但卻被大石或園林隔開,你還得繞上不少時間,才會重新來到牠身邊;或者五彩繽紛的摩天大橋就在眼前,但它卻是在相當後面的景點,它就非要吊你的胃口,繞完大半圈公園才有辦法親身走上.我們戲稱:這跟IKEA沒兩樣嘛!難怪需要花上那麼多時間~~

不過豆豆對這裡興致勃勃,覺得很好玩,兩個孩子跑在前面,真的是當成闖關來玩.設計者真的很厲害,他得處處考慮每個景點,比方說在高處的庭園俯瞰到的景致應該是怎樣?曲曲折折的路線該有哪些變化?我們還可以經由隧道,進入位於湖面的龍船肚子裡,再出來欣賞湖景(池裡還有很多烏龜唷!)

這樣上上下下,其實真的還蠻累的,因此我們之前說像IKEA,倒還真的有標出幾個捷徑(就在大多數人剛開始覺得累,心想"天啊!還有多久啊?"的時候出現第一個),可以讓腿軟的遊客早點走出去(還有標上聯絡電話,應該是求救用嗎?哈哈!)

(其實真的累的話,也是蠻多地方可以坐下來休息的)

今天可能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所以風很大,站在高處被大風一吹還真的有點可怕呢!所以當我好不容易來到彩虹橋,仰望四層樓高的橋面,我腿軟了,走上幾個階梯就下來放棄了...覺得有點小孬孬,但我真的無法走上去啊!想扶著欄杆慢慢爬,可是兩側掉下去就是水,不像爬山至少有一側是山壁;就算我好不容易爬上去,我有勇氣爬下來嗎?(我想一定有,總比站在上面好吧?)

總之我跟毛爸放棄沒有走彩虹橋,問孩子們"上去比較可怕還是下來?",他們說"都還好啊~~"唉!媽咪覺得自己好沒用啊~~

雖然這裡有些歷史了,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好玩,超狂的!入園也免費啊!真是可以大大消耗小人體力的地方啊!

不說孩子,毛爸的電力在這裡就已經耗盡了,所以我們就跳過原本也想去的銅管樂器觀光工廠,直接開到台南飯店休息了

PS.為了扳回一城,放上兩張網路上的照片證明這橋真的很高很可怕呀~~
14-08

14-02

2018-09-29雲林。五年千歲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