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水妖

松江。崛川遊覽船

2019年02月07日

今天的早餐在宴會廳享用,我覺得還好,倒是附近宍道湖所產的蜆貝相當美味,因此隨便一間附近的餐廳,味噌湯都是熬蜆貝當湯底,當然也有大量的蜆貝了!

昨天比較晚到,早上才發現外面是臨海的一個小公園,可以去散散步,(雖然海景不怎麼樣..)不過外頭冷風刺骨,很快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今天要前往松江城搭崛川遊覽船

不像前兩天有暖暖的冬陽,今天離開皆生不久,就開始下起雨來,原本還暗自希望下一陣便停,可惜直到松江城,已從毛毛細雨變成小雨了,難道這就是我們雨神的宿命嗎?

崛川是松江城的護城河,在1961年築城時同時建造,河道四通八達,所以松江也有水都之稱;堀川同時也是當時城下町的生活取水的來源,可以說是與松江城的發展息息相關

雖然在一些古城也有護城河,但堀川卻比一般的護城河保留的更完整,所以遊覽船路線長達約3.7公里,等於完整地環繞了松江城一圈

儘管下雨,但所幸船頂有遮棚(不然夏天也很熱吧?),而且腳還可以伸進暖桌,真是太貼心了!這樣才能舒舒服服的遊船哪!

沿途的風景很漂亮,不但會經過武家屋敷、松江城,也會繞經市區,只可惜冬天的樹木都光禿禿的,如果是在春櫻或秋紅的時節乘船,該有多好啊!

松江。崛川遊覽船_img_1

松江。崛川遊覽船_img_1

沿途播放中文解說,會經過16座橋梁,有四座橋梁橋面很低,所以遊船在經過橋下時會自動將船的屋頂降下,此時乘船的遊客就必須以趴的姿勢通過橋下,意外形成了搭船的一種樂趣.當船夫預告時,大家都懷著興奮的心情低身趴下,豆豆尤其期待,但他其實不太需要趴下啊!哈哈哈!過橋後,船夫用中文說"謝謝",只可惜沒唱松江民謠給我們聽啦!

下船前,還教我們講了"謝謝"的方言,聽起來很像"噹噹",好有趣!

只是原本以為還會逛一下松江城,但時間有限,只好就此別過

https://flic.kr/s/aHsmAoin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