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水妖

出雲大社

2019年02月07日

中午在路上的拉麵店簡單用餐,小店雖然其貌不揚,但湯頭非常清爽,很是喜歡,接著前往出雲大社

出雲,是個超凡脫俗的名字,第一次聽到,應該是美裕學姊當時所熱中的漫畫"出雲傳說"吧?

這裡雖然偏僻,但出雲大社的名號卻是響噹噹,每年都有約六百萬人前往參拜,連旅蛙的明信片上都有呢!

出雲大社_img_1

在日本,農曆十月又稱為神無月,意思是這個月間,八百神都不會在他們的屬地,而是奉大國主之命,聚集到出雲大社,就男女姻緣等問題進行會議.由於這個典故,只有出雲地方稱十月為"神在月",並會在農曆10月11日~17日盛大舉行"神在祭"

想到眾神明一臉嚴肅的針對"男女姻緣"議題來討論,就覺得忍俊不住啊^^

二月此時前來,霪雨霏霏,又濕又冷,來到這裡格外有仙氣哪!

松林前的鳥居,據說是神明通行的步道,一般人要從兩側通行,不能從中間經過

沿路有不少兔子雕像,畢竟之前所說的因幡白兔跟這裡的大國主淵源深厚咩!

巨大的注連繩已成了出雲大社的象徵,懸掛的用意是為了區隔人間與神界,不過我後來才發現最大的注連繩不是在拜殿,應該是在後面的神樂殿..結果沒走那麼遠...

這裡的參拜方式也跟其他神社不同,傳統神社都是二鞠躬、二拍手、一鞠躬,在出雲大社則是二鞠躬、四拍手、一鞠躬,所以如果拜拜後怨怪還是沒有良緣,可能要思考有沒有拜錯囉!

回程的路上豆豆很嗨,一直用手機拍爸爸各種怪角度,連拍個屁股都樂到不行~~

參道上的商店有開的不多,或許是因為非假日吧?不過我很喜歡一家老爺爺賣的炸年糕,有不同口味,很對我的味(店裡還有賣仙貝)

天氣冷,想找家店歇腳吃點心,不過有些走近了才發現今天沒開,最後選了日式紅豆湯(本來想喝個咖啡的~~)

紅豆湯圓一旁附上一碟小黃瓜,對我們來說很稀奇,也許是為了中和濃厚的甜味吧?從木頭拉門望著街景,對面的老爺爺似乎很無聊呢!除了放學經過的母女,好像沒有客人哩!

今天的行程就只有這兩個點,不知對孩子們來說會不會太無聊?一直盼望下雪的豆豆這次非常失望,後來經過尾道的休息站,看到路邊有些鏟起來的積雪還算乾淨,便讓毛豆去過個癮,兩人手套都沒戴,雖然覺得好冰呀還是玩得好開心唷^^

https://flic.kr/s/aHsmvmThGW